一季度溧水社零總額增幅領先南京各行政區

2020年04月21日15: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游客在溧水傅家邊精品草莓生活館採摘草莓。溧萱供圖

近日,南京市溧水區發布數據, 該區2020年一季度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4.93億元,增幅高於全市平均水平5.2個百分點,不管是增幅還是完成程度,均位居全市各行政區第一。

根據數據分析,今年以來,溧水消費需求雖受疫情影響,但仍實現了可貴增長,特別是基本生活類商品消費有喜人表現。其中,飲料類實現零售額1.54億元,同比增長82.1%﹔煙酒類實現零售額1.27億元,同比增長85%﹔日用品類實現零售額3.51億元,同比增長84.1%﹔汽車類、家用電器和音像器材類商品實現商品零售額4.73億元、0.62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7.5%、59.6%。

據介紹,溧水是江蘇全省首批疫情低風險地區。為了搶時間、搶進度,擴大消費需求,溧水在全市率先提出鼓勵市民走出戶外、享受生活,將秦淮源頭燈會延長至“五一”,廣泛宣傳推介賞梅、採莓活動,創新草莓銷售路徑。同時,還舉辦消費促進月、書香溧水讀書等活動,建設溧水特產網絡銷售平台,有力推動消費動能的回補和潛力的釋放。

此外,溧水於元旦當天提前舉辦秦淮源頭燈會,激活了城市商圈和夜間經濟。據悉,通過燈會共拉動全區城市商業、生態旅游、農家樂等各類業態消費28億元。(楊長喜 李立 陶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