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橋鎮:黨建引領 人居環境大變樣

2020年04月21日18: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優美的人居環境 張福敏攝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走在南京溧水晶橋鎮的綠水青山間,一座座村庄掩映其中,村庄干淨整潔,各具特色,分外美麗。連日來,溧水區晶橋鎮機關、部門各黨支部,組織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主題黨日活動,全鎮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整治人居環境,示范帶動廣大群眾踴躍參與,掀起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熱潮,推動了人居環境大變樣。

 

黨員干部帶頭整治人居環境 張福敏攝

近日,晶橋鎮司法等黨支部組織廣大黨員來到楓香嶺、仙壇等村,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主題黨日活動,在活動現場,大家穿著紅馬甲,拿著大掃帚,鐵鍬等工具,徹底清理村庄道路、公共場所、河道溝渠及衛生死角,將清理的垃圾進行集中堆放,通過分組的形式一一清運。村民們看到黨員志願者們忙碌的身影,也都紛紛主動加入到了大掃除中來。現場氣氛熱烈,人人干勁十足,通過整治,村庄環境面貌整潔一新。

各黨支部開展大掃除活動 張福敏攝

今年以來,晶橋鎮通過黨建引領,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與“三會一課”、固定學習日等制度有機結合起來,大力開展“黨員帶頭大掃除”主題黨日活動。形成了“支部引領、黨員帶頭、群眾參與”的良好氛圍,掀起了黨員群眾攜手參與人居環境整治的熱潮,密切了黨群關系,有力提升了農村人居環境。同時,該鎮繼續深入開展“三口三化”行動( “三口”即村口、塘口、門口,“三化”指潔化、綠化、美化),通過黨員干部示范帶動,廣大群眾踴躍參與,密切黨群干群關系,有力提升了村庄人居環境,推動全鎮實現全域美。(張福敏)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