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鹽城紀檢監察機關共處分3293人

2020年04月22日20: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受邀代表參觀鹽城市“尚德昭廉”警示教育館

人民網鹽城4月22日電 2019年,鹽城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3911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293人﹔發現和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173個,對268名黨員干部實施問責追究﹔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81起,處理633人……4月21日,在鹽城市“紀檢監察開放日”活動上,鹽城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劉向陽公布了去年鹽城反腐成績單。

據了解,為適應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新任務,尤其是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新要求,進一步加大紀檢監察工作公開力度,增進社會各界對紀檢監察工作的了解和理解,鹽城市紀委監委連續第四年舉辦“紀檢監察開放日”活動。今年共邀請到全國、省、市三級“兩代表一委員”代表、特約監察員代表、紀檢監察干部監督員代表、市直單位黨風廉政特邀通訊員代表以及駐鹽媒體記者代表50多人參加開放日活動。鹽城“紀檢監察開放日”公開透明的大門越敞越開。

受邀代表參觀了鹽城市“尚德昭廉”警示教育館和留置場所,現場感受了留置場所建設及留置措施規范使用情況。

“每間留置室裡安裝5個攝像頭,保証提審時全程錄音錄像,沒有任何監控死角,錄音錄像採取雙份存儲備份,這既是保証當事人的權益,也是保護我們紀檢人的清白。”鹽城市紀委案管室主任李廣寧向參觀人員介紹。

“以前聽到不少傳言,今天眼見為實,看到留置場所內有24小時監控,辦案、洗簌、休息區域有序劃分、干淨整潔,牆上的時鐘還每時每刻顯示室內的溫度和濕度,讓我了解到留置辦案場所的規范、嚴謹和人性化。特別是有些留置人員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甚至一些急症,這裡給予對應的健康飲食,還有完善的急救設備保証生命安全。”鹽都區尚庄鎮南吉村文化黨支部書記樂華澤說出了自己的參觀心得。

省人大代表、江蘇省阜寧中學校長周為仲在參觀后表示:“不受約束的權力必然導致腐敗,健全防病治病的監督體系尤為重要。要嚴於律已,防微杜漸﹔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要倡廉有形,潤物無聲。”

鹽城市政協委員、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孫新建感慨說道:“市紀委監委主動向社會開放,堅持刀刃向內,接受社會監督,監督大門越敞越開,有利於凝聚老百姓支持反腐敗工作的共識,不斷倒逼提升紀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今后,我們將把‘紀檢監察開放日’活動作為一項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堅持下去,主動發聲、廣開言路,努力夯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群眾基礎。隨時隨地歡迎大家多提金點子好建議,隨時隨地歡迎大家對紀檢干部進行全方位監督,以便更好地推動新時期全市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鹽城市紀委常委、秘書長張國鋒說。(趙春城 翟玉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