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丨記者手記:力推“雲”上層樓

姚雪青

2020年04月23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力推“雲”上層樓(記者手記)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23日 06 版 版面截圖

原題:力推“雲”上層樓(記者手記)

面對疫情帶來的影響,前期已上“雲”的企業通過數據共享等技術,在復工復產方面形成一定優勢,之前暫未上“雲”的企業隨后也紛紛部署“雲戰略”,進行在線生產管理、轉型升級……可以看到,多地大力推進雲計算、大數據、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助力企業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加速復工復產達產,正在推動雲上經濟向廣向深發展。

各地在推行“企業上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時,也需要逐步解決當前發展過程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例如,暢通網絡、搭建平台,等等,以推動“雲上辦公”更高質量發展。這既需要政府部門進行頂層設計和政策引導,也需要平台提供方與時俱進、加強自身能力建設,同時也離不開使用者增強風險意識、提升保護信息安全能力。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23日 06 版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