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落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推進會議部署 婁勤儉吳政隆提出要求

2020年04月23日07:0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作風堅決打贏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硬仗

4月22日上午,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集中督導推進視頻會議結束后,我省迅速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分別提出要求。

婁勤儉指出,國務院召開推進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專項整治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對督導組反饋的問題,我們照單全收,確保整改到位﹔交辦的工作任務,我們抓緊推進,確保全面落地。下一步,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對江蘇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面落實這次會議部署和王勇國務委員講話精神,堅決把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實處,繼續抓整改不放鬆,不達目的不放鬆,在實現“開小灶”任務后,按照全國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安排,持續加力、深度發力,確保走在全國前列。要始終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堅持省委常委會帶頭,推動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真正把安全發展理念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和全過程。要系統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堅定不移深化產業結構調整,大力推進“砸籠換綠”“騰籠換鳥”“開籠引鳳”,加快優化產業布局,著力提升產業、園區、企業的本質安全水平。要加力推進專項整治行動,對督導組交辦的任務清單、問題清單和風險清單逐一跟蹤督辦、狠抓整改,確保全面完成,堅決做到發現一個、整治一批、解決一類,確保安全監管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區。要積極探索長效治理機制,加強對安全生產規律性的把握,加快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婁勤儉表示,我們一定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作風,堅決打贏專項整治這場硬仗,不辜負總書記的囑托,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的厚望,不辜負全省人民的期待。

吳政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對江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我們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認真落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集中督導推進視頻會議和王勇國務委員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繼續抓整改不放鬆,不達目的不放鬆,堅決守住安全紅線、守住人民群眾生命線。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聚焦“3·21”特大爆炸事故調查報告、國務院督導組和省委、省政府專項督導、省紀委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清單,聚焦專項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確重點領域,聚焦復工復產復學復市安全隱患,毫不放鬆、持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扎實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著力從根本上消除重大事故隱患,實現事故總量和較大事故持續下降、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本質安全水平明顯提高。要狠抓工作落細落實落地,壓緊壓實責任鏈條,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各級干部要主動擔當作為,敢於動真碰硬,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鐵的決心和措施堅決打好打贏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這場硬仗,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確保專項整治整出明顯成效,確保交出一份讓黨中央國務院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合格答卷,以實際行動良好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主持會議。

省委常委、副省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省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省安全生產督導組組長等出席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有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耿 聯 黃 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