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鄴:書香氤氳城市 文化+商業提振消費信心

2020年04月23日21: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邵丹攝

活動現場。泱波攝

人民網南京4月23日電 (記者朱殿平)今天是第25個世界讀書日。當晚,“你的舊書,TA的新世界”暨4月23日南京市建鄴區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在華採天地舉行,1000多本書籍將發往宿遷一所小學,傳遞愛心與書香。今年建鄴區也首次將全民閱讀主題活動落地商業綜合體,以文化為傳統商業載體賦能,推廣全民閱讀活動的同時,提振民眾消費信心。

據介紹,4月17日至4月22日,建鄴區“你的舊書,TA的新世界”公益行動在華採天地、河西新城郵局、金陵中學河西分校分別展開,共募集舊書1054本。與此同時,愛心企業將捐出同等數量的新書,把書本連同愛心傳遞給宿遷市宿城區王官集鎮中心小學。接受捐贈書籍的小朋友也將收到一張特別設計的主題明信片,邀請他們把閱讀心得分享並寄回南京。

“我們建鄴與宿遷一直保持著良好的溝通聯系,去年暑期建鄴的老師還到宿遷地區支教。我們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喜愛閱讀的孩子讀到更多的書,以書籍架起兩地溝通的橋梁。”建鄴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趙敬之告訴記者,了解到宿遷市宿城區王官集鎮中心小學的圖書需求后,他們立刻聯系區內企業共同開展了這場公益活動。同時,考慮到疫情下傳統商業的復蘇需求,他們同步在華採天地等地開展線下活動,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在商業綜合體舉辦全民閱讀活動,既是為了推廣我們的全民閱讀活動,也是向大家傳遞消費信心,鼓勵大家走出來。”

近年來,建鄴區全民閱讀工作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以氤氳書香浸潤城市中心。趙敬之介紹,目前建鄴區已建成78家圖書館和閱讀空間,基本建成“10分鐘閱讀圈”,各社區均建有書吧,並實現與區圖書館通借通還。在此基礎上,建鄴區還在奧林匹克博物館、國泰民安社區等地打造“24小時圖書館”,與企業聯合打造書吧等,打造出“建鄴書房”“閱讀365,悅享每一天”等閱讀品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