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3名女子網遇“白馬王子”被騙30多萬 共同報警

2020年04月23日07:43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網遇“白馬王子”,三女子被騙30多萬

其中一名女子在派出所報案 警方供圖

連雲港3名女子通過網絡相繼認識一男子后,經不起對方的花言巧語,很快芳心就被攻破,並與該男子走到一起。直至后來,男子“借”走大量錢款人間蒸發,她們才明白,自己心儀的“白馬王子”是騙子。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近日,3名被騙女子一起走進派出所,海州警方經過調查,迫使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

25歲的小萍閑暇時喜歡上網。2018年7月12日,一個名叫“從頭再來”的網友夸她漂亮、可愛,並主動添加了她的微信。對方自稱叫“祁浪”,當過兵,在機關工作,未婚,並給小萍發了兩張年輕帥氣的照片。“他知道我的內心世界,總是對我噓寒問暖的,他是個積極向上的人。”很快,小萍就接受了祁浪。

38歲的阿艷是一名網絡主播。2019年3月的一天,她也從某平台上認識了網友“從頭再來”,這個自稱祁浪的男子每晚都會進阿艷直播間刷價值300元的禮物,連刷20多天后,開始發曖昧短信私聊並追求阿艷。自己的婚姻不順,卻有這麼好的男人在欣賞和呵護自己,阿艷沒有拒絕,3個月后與祁浪走到了一起。

45歲的巧雲在海州區一家養生店工作。2019年10月的一天,她也通過網絡認識了祁浪。得知巧雲離異,祁浪就提出跟她戀愛,同時對她窮追不舍。祁浪說自己做服裝外貿生意,在海州某小區有房子,等把房子裝修好,就跟她結婚。考慮單身生活不易,巧雲就答應了。於是,祁浪就住進了巧雲家。

此后,祁浪就游走在3個女人中間,而陷入愛情的3個女子並不知道,這其實不是祁浪想要的結果,他接近自己另有所圖。

4月7日晚9時許,3 名女子一同走進海州分局新南派出所,報警稱被同一男子騙了。阿艷稱,去年9月的一天,祁浪以告訴她老公相要挾,要走1萬元封口費,去年11月又以開公司為借口,借了15萬元,但一直要不回。通過網絡,阿艷聯系到小萍,沒想到,小萍也說自己被祁浪借走4萬元。同病相憐的兩個女子通過尋找,又找到了巧雲,而巧雲也被借走了12萬元。而此時巧雲告訴另外兩人,祁浪,真名叫祁海浪,是她看到身份証才知道的,而此時祁海浪卻人間蒸發了。三名女子氣憤之下,一起來到了派出所。

民警一邊調查,一邊勸說祁海浪家人做思想工作,讓他主動投案,爭取從寬處理。與此同時,經不起內心煎熬的阿艷自己找到祁海浪家,並告訴他母親自己和另兩名女子被騙情況,祁母十分愧疚,努力湊了5萬元給阿艷,后設法聯系到其子,勸兒子主動投案。

4月14日,迫於壓力,祁海浪來到新南派出所,主動交代了涉嫌犯罪的事實。其供述,自己有侵財前科,妻子與他分手后,他沒有吸取教訓,反而迷上了網絡賭博欠下大量賭債。為撈回資本,便打著機關工作人員和開公司的幌子詐騙交往的“女友”,但騙來的30多萬很快又輸光了。

目前,祁海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王凱 周宗江 王曉宇)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