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承接海外轉移產能 訂單逆勢增長

2020年04月24日14:43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高新區部分企業海外訂單逆勢增長

近日,捷普電子(無錫)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一片繁忙景象,工人們加班加點搶時間,以盡快完成從海外新轉移過來的訂單。與捷普電子一樣,無錫高新區的一些企業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化危為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生產平穩,贏得了客戶信賴,願意把更多訂單轉交過來。

做好疫情防控,才能化解后顧之憂。為全球多家著名電子公司提供通訊、存儲、電子消費類產品設計制造和售后服務的捷普電子,復工以來借力智能工廠的研發思路和開發力量,迅速建立人手一碼的體溫測量申報系統,並和考勤系統對接,實現實時防控。同時開發了食堂、廠車的人員固定座位追蹤系統,確保必要時可以實時精確定位密切接觸者。到目前為止,公司已實現100%復工。該三項系統獲得公司總部的一致認可並通過總部作為“最佳實踐”推廣到全球每個工廠。

公司總經理舒鵬介紹,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已得到有效控制,而許多國家還在呈現蔓延之勢,由於得到公司總部的信任,捷普電子無錫工廠將承接更多海外轉移過來的訂單。目前,除了承接了一個從東南亞國家轉移過來的大訂單外,還有6個海外客戶已經把無錫公司作為新的備份工廠,必要時可直接在無錫生產。

隨著訂單增長,捷普電子將新增投資700萬美元用於新產線擴充,新增3000平方米左右的生產車間,生產設備下個月將配置到位。為此,公司將招聘400多名生產員工以應對擴產。如今,公司產能持續攀升,3月份產值幾乎比2月份翻了一番。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復,也讓公司在無錫投資充滿信心。去年12月開工的捷普電子智能新廠房已開始復工,一期工程預計今年7月完成。智能新廠房是捷普未來工廠的藍圖,將在智能研發、制造、物流和倉儲方面發揮關鍵作用。新的生產線和智能新廠等都將成為公司新的增長點,預計公司今年產值將比去年增加10%左右。

同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Ⅱ—Ⅵ高意表現更是出人意料。今年一季度,該公司產值同比增幅高達30%。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期間雖然公司受到了一些沖擊,但不少客戶在與公司的合作過程中,發現無錫工廠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到位,生產十分平穩,交貨也很准時,所以客戶給了公司很多訂單。今年一季度,Ⅱ—Ⅵ高意拿到了在無錫投資以來歷年同期最多的訂單。(安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