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江蘇城區快遞網點廢棄物回收裝置全覆蓋

2020年04月24日13:59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年底前,江蘇城區快遞網點廢棄物回收裝置要全覆蓋

4月23日,現代快報記者從江蘇省郵政管理局獲悉,近日,江蘇《2020年行業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正式出爐,明確要給快遞包裝“減負”,今年年底前,江蘇城區快遞網點的廢棄物回收裝置要全覆蓋。

據省郵政管理局相關人員介紹,此次印發的方案是為了全面部署行業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全省郵政快遞業綠色高質量發展。

方案中提出進一步加快郵件快件包裝綜合治理,大力實施“9991”工程,即2020年底前,全快遞行業45毫米以下“瘦身膠帶”封裝比例達90%,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率達95%,可循環中轉袋使用率達90%以上,力爭基本實現全覆蓋。相關人員表示,現在不少快遞企業已經改原先的蛇皮袋中轉為布袋中轉,可以反復使用多次,為了便於管理,不少企業還在中轉袋上安裝了芯片,可以定位袋子的位置,同時了解使用的次數。

此外,方案還明確今年年底前,城市建成區郵政、快遞網點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覆蓋率達100%。相關人員表示,去年,不少快遞網點已經建起了廢棄物回收箱,來回收快遞紙盒等可回收物,今年要繼續鋪開。江蘇城區范圍內快遞網點的廢棄物回收裝置要全部設置到位,培養市民的分類回收習慣,讓這些箱子可以二次循環利用。

相關人員表示,在車輛運輸上,也提出了多推廣新能源車運輸,節能減排。推動完善電商快遞綠色包裝治理共治體系,將綠色發展內容納入職業技能培訓等。(祝梅 趙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