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辦干部讀書班 提升知識業務結構

2020年04月25日14: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5日電 4月23日至24日,江蘇興化市舉辦“爭先、進位、創優”領導干部讀書班。本次領導干部讀書班時間一天半,邀請了在安全生產、國土政策、工業園區及招商引資、經濟形勢及生產力布局等方面,有較高理論水平和豐富實踐經驗的多位專家學者作專題講座。

興化市委書記葉冬華在開班動員講話時表示,開展集中培訓、集中充電,很有必要,也很難得。此次讀書班雖然隻安排了四個課程,但每個課程都經過精心謀劃、精挑細選,既謀長遠、抓熱點,又守底線、補短板,切合了時局需要,把准了發展脈搏,與當前和下一步工作結合得非常緊密,學習的過程也是認識提升、政策研究、工作謀劃的過程,是提升知識結構、業務結構、能力結構的過程。各位授課老師,都是有理論、有實操、有經驗的專家型領導,能邀請到興化來,十分不易。在疫情防控和經濟下行的雙重壓力下,要把被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綜合考核的排名“追”上去,時間最為寶貴,但即便這樣,用一天半的時間集中學習,磨刀不誤砍柴工,隻有把准形勢、提升認識、明晰方向,才能不走錯路,少走彎路,避免走回頭路,隻有解決了本領不足、本領恐慌、本領落后的問題,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無知而亂的困境。

一天半時間裡,興化市四套班子全體負責人、鄉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人、市級機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等190多名學員全程參加學習。學員普遍認為,本期讀書班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安排緊湊,前來授課的領導專家理論深厚、精通實務、觀點前瞻,培訓課程既有“高站位”,又很“接地氣”。通過學習培訓,大家對自然資源規劃政策、經濟形勢分析、生產力布局研究等相關領域的知識了解更加全面,對招商引資、園區改革、安全生產等相關政策的把握更加到位,對下一步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深受啟發、深受教益。(興宣 朱殿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