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國21所高校在江蘇開展綜合評價錄取改革試點

2020年04月25日07:4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今年全國21所高校在江蘇 開展綜合評價錄取改革試點工作 第A3版:現場 天天出彩

  快報訊(記者 舒越)4月24日,現代快報記者從江蘇省教育考試院獲悉,為深入貫徹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積極探索“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考試招生模式,綜合考量考生高考成績、高校考核結果、高中學業水平測試成績、綜合素質評價以及高校自身培養的特色要求等五個維度的內容,建立健全多位一體的人才選拔綜合評價體系,2020年江蘇省繼續開展綜合評價錄取改革試點工作。

  經批准,共有21所高校在江蘇省開展綜合評價錄取改革試點。A類高校9所:南京大學、東南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科技大學、南方科技大學、上海紐約大學、昆山杜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

  B類高校12所:南京師范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江蘇師范大學、南通大學、揚州大學、江蘇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

  試點高校應科學、周密制定綜合評價錄取簡章,內容須包括領導機構、招生專業及計劃、報考條件及方式、考核程序及辦法、綜合成績折算辦法及錄取規則、咨詢及申訴渠道、監督機制等信息。高校要科學合理確定報考條件,選拔綜合素質優秀和拔尖創新潛質突出的學生,不得簡單以論文、專利、中介機構舉辦的競賽(活動)等作為報考條件和初審通過依據。對擬認可的賽事証書,要以權威性高、公信力強的學科競賽為主。高校要根據學科特色,從選拔具有相關學科特長、創新潛質學生的角度出發,科學確定招生專業,原則上以基礎學科和特色學科專業為主。

  試點高校須將招生簡章報主管單位審核備案后,於5月10日前向社會公布。試點高校還應根據江蘇省普通高考模式的要求,在綜合評價錄取簡章和招生計劃中,對以綜合評價方式錄取考生的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等級提出明確要求。省屬試點高校(除昆山杜克大學外)綜合評價錄取計劃不超過本校年度本科第一批招生計劃總數的5%。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