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校迎來首批返校生 事無巨細皆考慮

2020年04月27日16:03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錫城高校迎來首批返校生

近日,錫城各高校陸續迎來首批返校生,沉寂許久的校園逐漸恢復往日生機。學生返校后的生活什麼樣?昨日,記者來到江南大學了解學生住宿、用餐等情況。

“學生返校前已經在返校通上連續14天匯報了自己的健康狀況,現在已經返校的學生進出園區都需要刷校園卡,學校會為每人准備一份學習生活指南,方便學生了解在校期間注意事項。”物業中心主任吳光明說,學校已經提前對宿舍內進行了通風,整理了室內的易腐垃圾,確保宿舍的衛生整潔,園區也規定每天對公共區域進行2次消毒清潔。此外,各學院輔導員也通過多渠道與學生交流,關注他們的心理狀態和健康狀況。

目前,江大的四個食堂全部開放,方便學生用餐。“食堂指定出入口,要求師生同向就座,許多學生響應了學校號召自帶餐具。”據飲食中心副主任周晨軒介紹,為做好后期全體學生返校的准備,他們已提前進行多次演練,根據學校今后的校歷安排錯時錯峰就餐,網上訂餐系統同樣於20日正式上線,訂餐量每日遞增。

浴室同樣採用錯時分批洗浴方案,學生提前領取浴票,按領取時間洗浴。“學校有兩個大浴室,原本一批可以承接約600人,現在控制在300人左右。”周晨軒說,浴室開放時間由原來的下午三點半提前到一點,每天分8個批次,每個批次間隔一小時,每一批次結束會消毒通風。此外,學校圖書館也於23日首次開放,目前限制進館人數,讀者需現場預約座位,按預約位置就座。

“這幾天返校的學生都很激動。”江大澈苑公寓的園區站長邵靜燕笑言,前段時間學校太沉寂了,花期無人賞,如今終於熱鬧了。園區站長們迎接著首批返校生,對在家學生的照顧也未曾間斷,“未返校的學生會聯系我們晒被單,寄送夏天的衣物,室內植物我們一直幫學生照看著。”邵靜燕說。(楊涵)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