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六推進六提升”加強民主黨派機關作風建設

2020年04月28日14: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民主黨派機關是黨派工作運轉的樞紐和窗口,機關作風建設是其自身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連雲港市各民主黨派市委會積極轉換思維方式,堅持問題導向,通過“六推進六提升”方式,推動機關作風建設持續向好發展。

推進學習教育,提升同心共識。連雲港市各民主黨派通過學習教育,進一步提高了黨派機關的政治站位,以思想建設推進作風建設,強化同心共識,深刻認識推進民主黨派機關作風建設的重要性,扎實推動機關作風建設持續深入開展。

推進制度建設,提升規范標准。2017年,連雲港市7個民主黨派市委會聯合制定了《連雲港市民主黨派工作制度匯編》,為規范黨派機關工作奠定了制度基礎。今年以來,各民主黨派市委會針對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在原有制度基礎上,研究制定了7家民主黨派市委會《機關管理制度》,完善了日常考勤、機關例會、工作日記、聯系基層等多項具體工作制度,進一步提高了作風建設的標准和規范。

推進隊伍建設,提升能力素質。民主黨派機關干部隊伍建設是民主黨派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提高“五大能力”的重要保障。為了進一步提高黨派機關干部隊伍素質,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召開機關建設專題會議,市委會領導就工作作風和機關建設等方面存在問題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多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市委會駐會領導與機關工作人員一對一進行廉政談話,幫助全體人員充分認識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工作的重要性,力求補短板、強弱項,強修養、樹正氣。

推進考核評價,提升工作效能。連雲港市民主黨派聯合開展的“雙創雙增”活動,是民主黨派工作目標化和項目化管理的創新舉措,至今已連續開展8年。近年來,各民主黨派積極應對挑戰,對今年“雙創雙增”活動細則進行重新修訂,進一步嚴格制定考核要求、提高考核標准,並將“雙創雙增”與年終全市綜合考核結果挂鉤,自加壓力、提質增效,提升評比的競爭性和激勵性,增強作風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將機關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

推進內部監督,提升防控水平。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及時傳達學習《各民主黨派中央關於加強內部監督工作座談會紀要》精神,進一步發揮內部監督機構自我監督和約束的作用,加快民主黨派市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的建立進程,加大對機關工作人員的監督和約束力度,不斷推進內部監督工作科學化、規范化,提升內部風險防控能力。

推進動態管理,提升機關形象。作風建設必須經常抓、長期抓。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堅持以制度落實為抓手,把“制度管人管事”作為黨派機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核心內容,明確職責分工,簽訂責任書,有效落實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推動市委會領導班子、機關全員覆蓋,持續加強作風建設,著力構建“政治機關定力強、遵紀守法作風硬、專職團隊素質高”的民主黨派機關干部隊伍。(肖玉峰 孫天明 何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