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縣域治理現代化指揮平台上線試運行

2020年04月28日20: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指揮中心受理大廳。如東縣縣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供圖

人民網南通4月28日電 探索縣域治理現代化的“如東路徑”又有新突破,春節后,江蘇如東縣在全省范圍內率先建立縣鎮兩級指揮平台。28日,如東縣域治理現代化縣鎮一體化綜合指揮平台上線試運行。

據了解,如東縣統籌整合縣域范圍內黨的建設、網格化管理、城管監督指揮、審批服務、“12345”政府公共服務熱線、應急管理等信息資源和事項數據,建立縣鎮一體化綜合指揮平台,主要負責匯聚共享、智能收搜、集約服務、分析研判、監測預警、聯動指揮、行政問效職責。如東縣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孫建全介紹,所有鎮區、部門的信息和數據都會匯聚到這個平台上,“利用這樣的大數據可以實行更精准化的管理”。

據介紹,通過優化行政資源配置,如東縣縣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縣鎮一體化綜合指揮平台力求做到一個中心匯集群眾訴求、一個中心統籌社會治理、一個中心實施跨部門跨層級綜合指揮,實現“一體聯管、一門共管、一網統管”。切實做到統一管理、扁平指揮、高效服務,著力提升縣域治理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打造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共享的縣域治理共同體,實現政府決策科學化、縣域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務高效化,創造具有如東特色的縣域社會治理新模式。(王繼亮 姚陳 張凱)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