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好人園再迎三位好人塑像入園 總數達30人

2020年04月28日16: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為三位入園好人頒發証書。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4月28日電 (閆峰)28日上午,位於江蘇徐州市雲龍湖風景區內的徐州好人園裡,又有三位好人的塑像被安放其中,這也是自2013年建立以來,徐州好人園迎來的第八批入園者。至此,好人園裡的好人塑像總數已達30人。

據了解,此次舉行的2020年第八批入駐徐州好人園的好人塑像,共有三人,其中兩人獲評“中國好人”,一人獲評“江蘇省道德模范”,都是立足平凡工作生活做出不平凡事跡的普通人。

徐曉軍,男,1965年4月生,徐州市中心醫院兒科主任醫師。他誠信行醫30年,堅持開“良心藥方”,對待患兒像自己的孩子一樣,不該用的藥堅決不用,不該挂的水堅決不挂,盡量開經濟實惠的藥方減輕患兒家庭負擔,“小藥方治大病”,以理想的療效讓患兒和家屬滿意,詮釋了“醫者仁心”的真諦,深受人們的信賴和敬重。2018年12月,他榮登“中國好人榜”,2019年當選第七屆江蘇省道德模范。

徐士飛,男,1969年11月生,中共黨員,睢寧縣人民檢察院聘用職工。20余年來,他多次在危機時刻挺身而出,曾挽救了失事貨船船員、煤氣中毒工人等十幾條鮮活生命,先后協助公安機關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分子200余人,贏得了社會廣泛贊譽,被稱為“水火勇士”。2019年當選第七屆江蘇省道德模范。

李秀俠,女,1953年10月生,賈汪區江庄鎮周埠村村民。38年來,一直無怨無悔地細心照料因車禍導致下身高位截癱的“小姑子”,伺候其生活起居,並時常陪她聊天,給她精神鼓勵,使她在經受了沉重打擊后仍然頑強、樂觀地面對生活。2013年6月,李秀俠榮登“中國好人榜”,2019年榮獲江蘇省道德模范提名獎。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