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區獲評全省高質量發展先進區20強

2020年04月28日17: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8日電 先后榮獲四個國字號榮譽,成為“國家級網紅區”﹔“進博會”上首次有了“溧水聲音”,“南京溧水號”成為全國首架以區縣城市命名的民航飛機﹔與浙江余杭簽訂寧杭生態經濟帶首個跨省合作協議﹔被認定為南京唯一的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2019年,南京市溧水區在高質量發展上頻頻破題。在27日舉行的江蘇省2019年度高質量發展總結表彰大會上,該區也獲評全省高質量發展先進區20強,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據了解,2019年省對區高質量考核的指標中,溧水絕大部分指標排名靠前,部分指標在全省領先,人均GDP、高技術制造業投資佔工業投資比重、地表水達到或好於Ⅲ類水體比例、美麗宜居鄉村建設達標率、低收入人口脫貧率等指標位居全省前列。溧水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溧水取得這一成績,不僅是高水平、高質量發展的結果,更是全區上下始終堅守定力,堅持“干”字當頭、隻爭朝夕,大力弘揚“敢爭第一和唯一、勇闖無人區”工作作風取得的成果。(楊長喜 李立 朱殿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