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新區鼓樓園獲評獨角獸瞪羚培育優秀載體

2020年04月29日17: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9日電 獨角獸、瞪羚企業是創新創業浪潮中的耀眼"明星",代表著新經濟的活力,是衡量地區創新發展水平的風向標。4月29日,2020年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布暨高成長性企業培育推進會鼓樓分會場活動舉行。人民網了解到,2020年鼓樓區共有1家企業入選培育獨角獸,7家入選瞪羚企業,南京高新區(鼓樓園)獲評2019年獨角獸、瞪羚企業培育工作優秀載體。

自南京實施“121”戰略,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以來,主導產業不斷優化升級,創新經濟加速崛起,創新生態持續優化,一大批優秀創新型企業如“雨后春筍”般涌現。經過兩年的持續推動,鼓樓區共有培育獨角獸企業5家、瞪羚企業15家。

鼓樓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高軍玲表示,“今年以來,區領導帶隊走訪企業,統籌幫助企業解難題,並採用現場辦公、定期會商、后期跟蹤推進等方式,助推企業快速發展。”各園區、板塊、部門、街道形成合力,建立培育企業的梯隊,通過再梳理、再挖掘潛力企業,組建高成長性企業暨獨角獸、瞪羚企業培育庫,截止目前庫裡共有29家企業,其中有8家企業入選本次大會發布《2020年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展白皮書》。(劉陽 馬曉波)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