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江寧獨角獸企業數量居全市第一

2020年04月29日22: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9日電 (顧姝姝)“此次從瞪羚企業晉升為培育獨角獸企業,這對我們是機遇也是挑戰。我們將用好政策把公司規模做大,進一步打開市場。”29日,在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布暨高成長性企業培育推進會江寧分會場活動上,南京英尼格瑪工業自動化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樊小超如是說。《2020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展白皮書》顯示,江寧區共有91家企業入選,其中獨角獸企業4家,獨角獸企業數和企業總數居南京全市首位。

根據《2020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展白皮書》,江寧區入選的91家企業中,2020年新增企業53家,其中獨角獸企業1家、培育獨角獸企業10家、瞪羚企業42家,覆蓋了電子及光電設備、生物醫藥、裝備制造等12個行業,新增企業數量為歷年之最。

“這次入選南京市培育獨角獸企業名單,是對我們深耕行業的肯定。我們會將這份鼓勵轉化為動力,為客戶提供更有價值的服務。”江蘇跨境電子商務服務有限公司副總裁魯政權說。

在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布暨高成長性企業培育推進會上,江寧被表彰為“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培育工作優秀區”。據了解,江寧開發區高新園於2019年11月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了《江寧開發區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培育工作實施意見》,對園區700余家科技型企業調研,梳理出潛在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以及科創版上市企業名單,進行精准化、專業化培育。截至目前,該園區已經有近百家企業入庫培育,累計入選國家、省、市各級獨角獸企業(含潛在獨角獸、培育獨角獸)、瞪羚企業突破70家。

獨角獸、瞪羚企業是新產業、新業態和新動能的代表。江寧區發改委有關人士表示,該區把培育壯大高成長性企業作為創新發展的重要抓手,圍繞產業鏈布局創新鏈,運用創新鏈提升產業鏈,發揮全區雙創示范基地、各類載體、孵化器的“育苗”作用,推動獨角獸、瞪羚入庫企業不斷做大做強,成長為骨干企業。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