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新增9家瞪羚企業 擬出台新政加快培育獨角獸瞪羚

2020年04月29日23: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浦口區新增獨角獸、瞪羚企業授牌儀式。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4月29日,南京召開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布暨高成長性企業培育推進會,9家浦口創新企業躋身“瞪羚軍團”,為“江北明珠”創新發展注入新生力量。據了解,浦口即將出台《加快培育獨角獸、瞪羚企業實施辦法》,圍繞直接認定獎勵、優先申報支持、研發投入獎勵、股權投資補貼等方面,助力高成長性企業快速發展。

南京中創2016年落戶浦口高新區,面向國防、能源、金融、政務等專業領域提供各類量子通信應用解決方案及定制產品,去年實現營收近10億元。入選瞪羚企業之后,該公司負責人憧憬:“我們將抓住量子通信等信息化數字經濟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持續加大科研生產投入,全面參與量子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提升產業競爭力,力爭早日進入獨角獸企業行列。”

2019年市對區高質量考核中,“創新名城”子項考核浦口位居全市第一。2019年該區實現高新技術產業產值75.37億元,高新技術企業數量達112家,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已累計建成市級以上眾創空間、科技孵化器11家、市級以上工程研究中心17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7家、企業技術中心19家。

“當前,浦口已經站到了時代的風口,正處於加速發展的窗口期。新的時代需要新的支撐、新的要求,創新的根本力量在市場,主角是企業。”浦口區區長曹海連說,浦口將把好方向標、建好培育庫、搭好資金橋、抓好服務鏈,把最優質的資源交給高品質的企業、高素質的人才去經營,打造獨角獸和瞪羚企業茁壯成長的“熱帶雨林”。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