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楓葉國際學校學生被老師扔玻璃杯砸傷 治療近三年仍未恢復

2020年04月29日07:55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老師扔玻璃杯砸傷學生致其神經受損 治療近三年仍未恢復 后續醫療費誰承擔?

最近,南京市民馬先生向我蘇特報反映說,2017年,他在鎮江一民辦國際學校上學的兒子被老師扔出的玻璃杯砸傷了頭部,至今仍在治療,但校方卻不願承擔后續的賠償責任。到底是什麼原因?來看記者的報道。

老師扔玻璃杯砸中學生致其重傷已被開除、判刑

馬先生的兒子小馬在鎮江楓葉國際學校念書,2017年9月17日,學校上晚課期間,當時讀初二的小馬去倒垃圾,不料遭遇飛來橫禍。小馬說,他倒完垃圾抬頭的時候,“就被砸了,是一個玻璃杯。”

據校方通報,扔玻璃杯砸傷小馬的是學校的老師李偉。當時,李偉與另一名學生起了爭執,便將手中的玻璃杯砸向對方。不料,杯子砸中了路過的小馬的頭部。記者了解到,李偉當時應聘到這所學校不久,也就10天左右。

由於當時小馬傷勢嚴重,在當地醫院做了緊急縫合處理,第二天凌晨又轉到南京進行治療。經檢查,小馬的傷口裡仍殘留玻璃渣,為了清創,隻好把縫了線的傷口拆開。“實際上孩子來回這麼一折騰,縫了將近100針,孩子當時非常痛苦。”馬先生心疼地說。

事發后,傷人的老師李偉被開除。去年9月,李偉被鎮江市京口區法院認定犯有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緩刑1年。

受傷學生神經受損 治療近三年仍未恢復

后續醫療費學校不願承擔

不過,事情沒有就此結束,小馬在復查時,被發現額部的三叉神經受到損傷。如今,小馬告訴記者,他受傷的地方沒有任何知覺,“醫生用針扎,沒有反應。有時候下雨天傷口還會疼。”

馬先生告訴記者,鎮江楓葉國際學校前期墊付了33萬元治療費,但兩年多來,小馬一直在接受神經恢復方面的治療,治療費還在增加。馬先生說,目前治療費花了快50萬,但學校不願意再支付治療費。

為何拒絕繼續支付治療費?

校方:主要責任是肇事老師 學校不是全責

4月27號中午,記者來到鎮江楓葉國際學校。學校周校長說,校方前期墊付的33萬元治療費,馬先生一直沒有提供相應的票據。所以,校方希望后續孩子的治療費,馬先生先自己支付,再憑正規票據和學校協商賠償。

而馬先生的回應是,他早就把前期治療的票據交給了前任校長。周校長則表示,他們問過前任校長,對方表示沒有收到。

對於學校的說法,馬先生情緒很激動,他認為賠償問題得不到解決是因為校方管理混亂,學校不僅校長換得勤,帶班老師也經常換。學校主管部門告訴記者,鎮江楓葉國際學校的老師流動性相對比較大,每年的老師流動性在10%左右,並表示這是正常的人員流動。

校方認為,肇事老師李偉應該對孩子受傷負主要責任,小馬后期的治療費不該全部由學校承擔,“學校不是全責,我們負有監管責任,直接傷害者是李偉老師。”

律師:學校應承擔賠償責任 后續可找肇事老師追償

對此,記者咨詢了江蘇蘇博律師事務所律師吳波,律師認為,學校有義務保障學生在校期間的人身安全,導致小馬受傷的肇事者是學校的員工,小馬沒有任何過錯,校方應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學校首先要對學生的傷害承擔賠償責任,之后再由學校找肇事老師去追償。”

最新:主管部門介入 校方願意就此事繼續協商

記者已經將此事反映給了鎮江楓葉國際學校的上級主管部門,鎮江經濟開發區社會發展局。對方表示,他們將介入協調校方妥善處理小馬的后期治療費,校方也願意繼續和馬先生協商。

無論如何,馬先生孩子的治療費賠償問題肯定會有明確的說法,我蘇特報也將持續關注。(張清 李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