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全力做好“六穩”工作 落實“六保”任務

2020年04月30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決奪取雙勝利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4月28日至29日,省長吳政隆前往泰州靖江市、高新區、高港區檢查調研長江大保護、復工復產復學、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等工作。他強調,泰州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記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全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善於化危為機、危中尋機,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為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芳菲四月,草長鶯飛,靖江濱江區域過去很多是小化工、臟亂差,現在通過綜合整治、生態修復,形成景色宜人的生態景觀帶,還為城市儲備了應急水源。在景觀帶內的“東線第一帆”紀念公園,一座座雕塑再現了靖江人民不畏艱險、萬眾一心支援渡江戰役的場景。吳政隆駐足觀看后說,我們來到這裡深受教育,要大力弘揚光榮傳統,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在大戰大考中戰勝一切風險挑戰,以高質量發展過硬成果為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要深入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著力建設岸綠景美、綿延千裡的沿江美麗生態帶。

吳政隆走進企業車間、工地,了解復工復產情況。在碩世生物科技公司,他對大家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加班加點研發生產核酸檢測試劑盒,為抗擊疫情作出的貢獻予以肯定。吳政隆說,十年磨一劍,企業落戶泰州以來發展態勢強勁,希望再接再厲、銳意創新,搶佔未來產業發展制高點。在揚子江藥業,吳政隆了解新項目生產情況,勉勵企業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穩中求進,在大災大疫面前持續發揮好中醫藥的獨特優勢,不斷邁上新台階。在恆艾健康產業園,吳政隆了解產品銷售情況后說,要抓住健康產業逆勢成長新機遇,加快拓展市場新空間。在靖江智能重裝產業園,他鼓勵企業加強集成創新,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在長城汽車泰州整車項目基地,吳政隆指出,江蘇制造業基礎雄厚、門類齊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有基礎有條件,希望企業抓好防疫安全、施工安全、生產安全,盡快投產達效,更好滿足群眾多樣化需求。

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是我省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吳政隆來到德橋倉儲公司中控室,實地檢查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安全體系重建、構筑安全防線等情況,要求企業進一步扛起主體責任,深刻吸取教訓,強化底線思維,通過最高標准、最嚴要求的整改提高本質安全水平。在南京中醫藥大學翰林學院,吳政隆察看實驗實訓教學中心,了解安全管理、復學准備和畢業生就業等情況后說,要把校園安全擺到重要位置,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特別要抓好實驗室安全,各項責任和措施都要落細落實落到每個環節每個人員,隱患見底、措施到底、整改徹底。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為復學復課提供安全環境。要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發揮當地優勢,提高辦學水平和學生就業能力,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老祖先留下的寶貴財富。

按照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督辦、省長領辦人大代表關於安全生產方面重點建議。每到一處,吳政隆都充分征求人大代表意見建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圍繞“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繼續抓整改不放鬆、不達目的不放鬆,確保專項整治整出成效,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