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群租房:陽台儲物間塞滿上下鋪 人均面積才4平米

2020年04月30日22:4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整治群租房:陽台、儲物間塞滿上下鋪 人均面積才4平米

  群租房安全隱患很大,是公安部門重點整治的對象。最近,南京江寧警方在開展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時,就排查到了兩處群租房,房間裡人擠人蝸居的情況觸目驚心。

南京整治群租房:陽台、儲物間塞滿上下鋪 人均面積才4平米

  南京濱江開發區派出所民警劉付林介紹,第一家大概是90平方米,裡面有20張床位﹔第二戶是120平方米,裡面住了32個人。

南京整治群租房:陽台、儲物間塞滿上下鋪 人均面積才4平米

  據調查,兩處房子都是包工頭租下來安排給民工住宿用的。群租房裡,上下床鋪見縫插針地排列,陽台上、儲物間裡都住了人,擁擠不堪,電線私拉亂接,安全隱患很大。

南京整治群租房:陽台、儲物間塞滿上下鋪 人均面積才4平米

  民警當即對承租戶下達了整改通知,要求其按照安全的居住標准,對房屋進行恢復。恢復之后,人均居住面積不得低於15平方米,同時,房間裡的床位數不得超過10張。

  執法人員表示,如果到期不整改,就按照消防法、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罰相關負責人。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元國璋 謝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