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13年前錘殺妹夫:他和我老婆同居

2020年04月30日07:48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男子錘殺妹夫:他和我老婆同居

2007年3月29日,常州市鐘樓區發生一起凶殺案件,一名男子慘遭錘殺,現場一片狼藉,凶手不知去向。此后,警方開啟了一段歷時13年之久的追凶抓捕之路。近日,嫌疑人楊某在貴州落網,至此,這件江蘇省公安廳挂牌督辦的命案積案成功告破。

現代快報記者從常州鐘樓警方了解到,貴州人楊某和張某是夫妻。2007年初,妻子張某先到常州打工,得知妻子與妹夫彭某有曖昧關系,楊某帶著一腔怒火趕到常州,與妻子交涉兩次后,對方開始避而不見。同年3月29日,難忍心中激憤的楊某,帶著榔頭,趕到妻子和妹夫彭某同居的出租屋,用榔頭怒打彭某,直至彭某氣絕身亡。出了人命后,楊某迅速逃離常州,躲了起來。

據辦案民警介紹,案發后,常州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多次趕赴貴陽開展工作,從挨家挨戶走訪調查到進村進山伏擊守候,從楊某的直接關系人延伸到親屬關系人,無論是楊某的父母兒女還是兄弟姐妹,都反復做工作了解情況,甚至是楊某家中牆上的一個電話號碼都不放過。遺憾的是,楊某如同消失了一般,即便是公安部開展“清網行動”,楊某也未曾留下任何蛛絲馬跡。為此,該案被江蘇省公安廳挂牌為歷年命案積案。

今年疫情期間,常州鐘樓公安分局依托警務大數據,對各方數據再次進行比對碰撞,4月初,終於找到了新突破口——楊某極有可能潛藏在貴陽。已經57歲的專案組老刑警張建明立即帶隊,飛赴貴陽實施抓捕。

民警在嫌疑人住處蹲點守候后,4月7日中午, 一個戴著口罩的中年男子出現,准備開著電動車離開。雖然口罩遮住了大半個臉面,但張建明一眼就認出了那雙眼睛正是楊某,於是果斷下達了抓捕命令。眾警員沖上前,將准備開車逃逸的楊某抓獲。

經審訊,楊某對當年行凶殺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原來,楊某殺人后隱姓埋名,對外聲稱自己叫“吳洋”,隱匿在貴陽市區晝伏夜出。13年來,他既不敢使用身份証,也不敢跟家人聯系,靠到處幫人打零工維持生計。目前,因涉嫌故意殺人罪,楊某已被依法刑拘。(顧燕 費星瑋 葛小林)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