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計殺害老板用智障弟弟身份洗白 在蘇州被抓

2020年04月30日07:49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伙計殺害老板,用智障弟弟身份“洗白”

嫌疑人榮某(左)被蘇州警方抓獲 警方供圖

在海南殺害老板,一路逃亡上千公裡,借用走失多年、患有智力障礙的弟弟身份,輾轉多個省市,終究難逃法網。近日,蘇州相城警方協助海南警方抓獲一名洗白身份潛逃23年的命案在逃嫌疑人榮某。

1997年3月的一天下午,海南省海口市一家旅行社發生一起命案,旅行社老板易某被人殺害。經警方偵查,發現榮某、李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抓捕工作開展后,李某等人很快歸案,而榮某卻“失蹤”了。受當時辦案條件限制,民警經過多番努力始終未能找到榮某蹤跡,於是將其列為網上追逃人員。

前不久,蘇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元和派出所接到上級交辦線索:一名外地命案網逃人員榮某,可能已冒用他人身份,躲藏在元和轄區內。派出所迅速部署警力,很快鎖定榮某位置,並將其傳喚至所內進行調查。

調查初期,榮某不是裝聾作啞就是矢口否認,對自己涉嫌的犯罪行為隻字不提。但辦案民警不氣餒,在強大的心理攻勢和政策宣傳下,榮某最終如實供述了自己涉嫌犯罪的事實。

據榮某供述,當年剛滿25歲的他,平時花錢大手大腳,所供職旅行社給予的工資,無法滿足他的需求。為了尋找賺錢渠道,他伙同李某等人策劃偷走老板的馬自達汽車進行倒賣。案發當天上午,榮某等三人准備作案時發現老板也在,因擔心老板看出破綻,三人合力將其殺害。自知后果嚴重的榮某,當天就收拾好行李開始逃亡。

據其交代,當年殺人后,他拿著賣車分到的4萬元一路逃亡至武漢、金華、上海等地,每個地方都不敢多呆,生怕遇見熟人,也不敢聯系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其間,榮某還借用了已經走失多年、患有智力障礙的弟弟的身份。盡管之后一路從銷售員干到公司老板,並在蘇州結婚生子,卻始終提心吊膽,這次落網對他來說也是種解脫。目前,嫌疑人已被移交海口警方。

(文中當事人為化名)(高達)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