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騎乘電動車不戴頭盔 交警會特別關注你

2020年05月01日08:07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今起騎乘電動車不戴頭盔,交警會特別關注你

  4月30日,南京交警給市民送頭盔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施向輝 攝

  快報訊(記者 王瑞 通訊員 寧公宣 寧交軒)為了積極鼓勵引導全市電動自行車駕駛人主動佩戴安全頭盔,4月30日上午,南京交管部門在新街口萬達廣場啟動“我戴盔、我先行、倡導騎行新風尚”公益贈盔活動,面向全社會電動車駕駛人,免費贈送安全頭盔10000余個。現代快報記者獲悉,當天上午,這一公益贈盔活動在全市15個會場同時啟動,活動覆蓋南京11個行政區近500萬市民。

  一直以來,電動自行車都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據悉,南京交管部門在對近年來交通事故進行分析后發現,全市涉及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數呈逐年上升趨勢,事故死亡人員中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佔比由2015年的35.5%上升至2019年的49.9%,而死亡的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中81.6%死於“顱腦損傷”。沒有正確佩戴頭盔,正是這類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高傷亡率、高致殘率的根源。此次免費贈送頭盔的活動,由南京交管部門聯合南京市電動自行車協會共同舉辦。

  4月16日,南京交管部門向社會發布《關於實施駕乘電動自行車佩戴安全頭盔管理措施的通告》,通告說,從5月1日起,對未佩戴頭盔的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交管部門將進行交通安全現場教育。南京市交管局秩序管理大隊大隊長毛悍琪表示,5月1日起,全市交警將在執勤時,格外“關注”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是否佩戴了頭盔,沒戴者將被交警攔下,參加安全教育學習。據悉,目前交管部門已經准備好了專門用於學習的視頻、傳單等資料。

  採訪中記者還了解到,針對省人大正在征集意見的《江蘇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中,“騎乘電動自行車是否應該強制佩戴頭盔”這一條,南京交管部門也投了贊成票。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