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以人大工作高質量助力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高質量

2020年05月02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人大工作高質量助力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高質量

4月30日,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婁勤儉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王燕文、陳震寧,副主任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和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著眼抓“六穩”、促“六保”工作大局,及時調整工作著力點,立足人大職能,主動擔當作為,為奪取“雙勝利”貢獻人大智慧和力量。

會議傳達學習全省2019年度高質量發展總結表彰大會、遵循新發展理念持續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工作會議精神。會議指出,要聚焦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強化制度供給,加大監督力度,發揮代表優勢,在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中展現人大新擔當新作為。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民生短板,圍繞民生改善,回應民生關切,依法履職盡責,尤其要著力推進惠民立法,增強立法的系統性、針對性、及時性,更好維護人民群眾利益。要確立“走在前列”目標定位,堅持“與時俱進”不懈追求,落實“提質增效”工作舉措,以新發展理念引領推動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集中督導推進會議精神。會議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快形成與國家法律相配套、具有江蘇特色、完備的安全生產法規制度體系,充分發揮執法檢查的法律巡視利劍作用,推動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落地見效,切實辦好安全生產方面代表建議,助力我省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

會議還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精神,討論通過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和2020年度學習計劃。(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