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快遞內鬼監守自盜 70萬元鑽石首飾寄丟了

2020年05月02日07:45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價值70萬的鑽石首飾寄丟了 原來是快遞內鬼監守自盜 第A3版:特別的五一假期 422箱假名牌開關,裝了兩卡車要是家裡用上,后果不堪設想

郵寄價值70萬元的鑽石首飾,可最后就隻剩下一個空盒子。近日,在江蘇南京,發生了一起快遞丟失的案件。民警通過調查,查看了近500個公共視頻,最終確定嫌疑人,追回了所有鑽石首飾。

3月12日上午9點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淳化派出所接到轄區某快遞公司報警,稱丟失了一件快遞,裡面有價值70余萬元的鑽石首飾。接到報警以后,民警立即趕到現場。

報警人陳經理表示:“這個快遞是3月8日從安徽寄到南京來的,到達南京分揀的時候,貨就沒有了下落。一直到3月11日,我們找到快遞的時候,就隻剩下一個空殼子了。”之后,快遞公司主動跟客戶核實,客戶稱快遞價值70多萬,是某品牌的鑽石首飾。於是,快遞公司立刻報了警。

接到報警后,民警立刻展開調查,調閱了廠區近500個公共視頻,並對工作人員一一排查,最后發現該快遞公司兼職員工靳某有重大嫌疑。4月24日,專案組民警火速趕往江蘇宿遷,在當地警方協助下,一舉抓獲嫌疑人靳某和同案嫌疑人劉某、王某,並在嫌疑人家中發現了部分被盜首飾。

經過審訊,三名嫌疑人交代了盜竊快遞的事實。根據嫌疑人提供的信息,民警追回了其他已經變賣銷贓至宿遷、常州的首飾。

目前,靳某及兩名同伙因涉嫌盜竊罪,已被南京江寧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江公宣 王鳳林 季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