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打掉假冒商品窩點 422箱假名牌開關裝了兩卡車

2020年05月02日07:47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422箱假名牌開關,裝了兩卡車 要是家裡用上,后果不堪設想 第A3版:特別的五一假期 422箱假名牌開關,裝了兩卡車要是家裡用上,后果不堪設想

假開關裝滿卡車 警方供圖

假開關危險系數很大,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巨大災害,但因其本小利大,一些不法分子往往會生產銷售從而牟取暴利。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近日,連雲港市海州警方成功打掉了這樣一個銷售假冒商品窩點,當場查獲假冒西門子開關產品422箱。目前,涉案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3月下旬,連雲港市全面進入復工復產階段,從事建筑裝修行業的伏某經朋友介紹,通過微信聯系商家訂購了一批價值845元的西門子“SIEMENS”開關產品,准備用於家居裝修。然而,貨到后,其發現貨品與正品開關差異很大,於是電話聯系西門子公司,后經西門子公司檢測鑒定,該批產品均為假冒產品。發現有人銷售假冒公司產品后,西門子公司的顧先生到海州公安分局經偵大隊報案。

接到報案后,海州經偵大隊立即根據伏某提供的相關線索展開調查,不久便確定常州市鐘樓區某店鋪為銷售窩點。大隊副大隊長龐斌隨即帶領5名辦案民警於4月9日趕到該店鋪,當場控制了正在經營的女老板王某,同時在該店鋪的二樓、三樓倉庫查獲了422箱准備銷售的假冒西門子商標品牌開關。

經現場清理,假冒開關足足裝了兩大卡車。然而,查獲的銷售單上隻標識了一系列阿拉伯數字和運算符號,它們代表了什麼,辦案人員不得而知。這給認定售假金額和假貨案值工作出了個大大的難題。

到案后,王某交待,今年55歲,浙江省溫州人。然而,其對銷售單中標識的阿拉伯數字及運算符號等問題始終避重就輕,訊問了半天,也沒什麼實質性的進展。

后經辦案民警做工作,王某終於供述,因西門子開關質量好、信譽高、市場需求大,於是瞅准商機,在上海、常州等地公開售賣假冒西門子開關。為防止被查獲,便在銷售清單上標識阿拉伯數字及運算符號,以此代替假冒開關的品牌、品種、系列。至案發為止,共採購了20余萬元假冒的西門子開關。

目前,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商品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劉子媛 周宗江 王曉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