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湯山紫清湖熊貓館“五一”逐漸回暖

2020年05月02日16: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憨態可掬的熊貓茜茜正在散步

這個五一假期,“國寶天團”又和公眾見面了!4月28日起,南京紫清湖旅游區已逐步恢復營業,野生動物園內,擁有10隻“國寶”的熊貓館也同期向公眾開放。“五一”首日,620人次參觀了熊貓館。

4月28日,紫清湖野生動物園熊貓館內,憨態可掬的熊貓茜茜正在悠閑地散步,這也是自1月24日閉館后,它首次在游客面前亮相。來自上海的游客李女士表示,受疫情影響不方便出遠門,自駕來紫清湖不但可以泡溫泉、度假,還能如此近距離看到熊貓。

自2019年8月28日,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10隻大熊貓落戶紫清湖后,這些熊貓就成了備受公眾關注的明星。此前熊貓館尚未開館時,飼養員們便在工作之余變身“主播”,通過網絡對游客直播大熊貓的生活狀態。飼養員吳雪介紹,“成年熊貓是獨居的,我們每次直播會順著熊貓館,讓10隻可愛的國寶依次入鏡,收看的網友紛紛互動點贊。”

為了保障熊貓寶寶的飲食,“疫情期間,跨省運輸竹子不方便,我們就從溧陽天目湖運竹子給它們吃,所以,它們的飲食沒受太大影響,年齡小的熊貓體重增長的很快。”紫清湖旅游區野生動物世界副總經理江浩介紹說,“特別是3歲多的福鳳、福伴分開飼養后,3個月左右,它們的體重分別長了8千克和12千克。”

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旅游區為確保安全,已按瞬時接待峰值的30%進行調控。游客到熊貓館參觀的游客要戴口罩,同時查驗健康碼,測體溫后方可入館參觀,館內單次游客數控制在100人次以內。紫清湖旅游區野生動物世界副總經理江浩介紹,“‘五一’當天有620人次參觀了熊貓館,盡管和最高峰的參觀人數有差距,但也証明旅游市場正在逐步回暖。”

此外,紫清湖旅游區還對觀光車、溫泉區、餐飲區等區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規定:觀光車執行隔位坐人原則,保証游客間距,並做到每4小時消毒一次﹔溫泉區室內休息廳實行隔位坐人原則,室內池暫不開放或間隔開放,戶外相隔較近的泡池同樣採取間隔開放﹔餐飲區域除必要的測溫設備外,還將擺放免洗洗手液及消毒酒精,合理布局客人就餐桌位,所有菜品盡可能的多使用公筷、公勺。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