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樓部署二季度工作 抓四新、保民生成關鍵詞

2020年05月04日22: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4日電 (馬曉波)一季度GDP實現正增長﹔一般公共預算收入46.67億元,總量全市第二、主城六區第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13.7元,增長2.7%,在全市與建鄴並列第一﹔億元以上簽約項目23個,榮獲全市一季度招商“擂台賽”目標任務進度獎……4日下午,南京市鼓樓區召開“奮戰二季度 決勝雙過半”動員誓師大會,除了“晒”出一季度經濟發展成績之外,重點對二季度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人民網注意到,在抓防疫、保安全的同時,抓“四新”、保民生等成為這一階段工作的關鍵詞。

“干好全年,關鍵在二季度,首先要實現‘雙過半’。”鼓樓區委書記劉軍在會上表示,全力推進“四新”行動,理念上要瞄准最前沿,路徑上要展現新特色,在做好市裡規定動作的同時,突出鼓樓的比較優勢,打造一批叫得響的品牌項目。具體而言,新基建方面,鼓樓區接下來將加快推進5G基站建設,這項工作將成為“四新”行動在鼓樓落地的重要標志。新消費方面,將加強與字節跳動等企業的深度合作,發揮各類平台優勢,積極推廣夜間經濟、線上消費、無人經濟等新模式,多措並舉帶動消費升級,精准回補社零等弱項指標缺口。新產業方面,鼓樓區將進一步挖掘屬地可用資源,加大推進力度,確保完成主營業務收入達120億元的指標任務。全力推進創新名城建設,千方百計引育科創企業,既要數量“鋪天蓋地”,又要質量“頂天立地”,充分發揮鼓樓自身優勢,打造形成科技創新策源地。新都市方面,繼續抓好市委重點支持的中心片區環境品質提升與創新發展“一件大事”,努力打造城市客廳新名片,實現城市更新、產業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有機統一。

圍繞民生問題,鼓樓區提出要突出“保居民就業”和“保市場主體”,繼續落實好減稅降費政策,著力幫扶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全面強化穩崗助崗舉措,重點做好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業工作。要高度關注疫情期間困難群眾的生活保障問題,完善救助體系,關心低保戶、低保邊緣戶的基本生活,讓每一名困難群眾都心中有底、生活有靠。危舊房改造要緊盯全區現有的74幢在冊危房、17幢新增危房,加快推進“留改拆”,決不讓一名困難群眾住著危房進小康。治氣要突出兩個國控點、三個重點區域,下更大力氣治臭氧、控揚塵、減廢氣,努力保持今年以來大氣質量持續向好的良好勢頭﹔治水要深入推進河道水環境提升工程,抓牢入江水系水質提升,構建全面覆蓋的養護管理體系,決不將黑臭水體帶進高水平全面小康。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