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江蘇旅游市場關鍵詞:回溫、舒適度高

2020年05月06日07:23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舒適度高

5日,南京夫子廟景區

景區裡的小游客

回溫、舒適度高,這是今年“五一”假期江蘇旅游市場的兩個關鍵詞。

5月5日,現代快報記者從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今年“五一”長假,江蘇恢復開放的A級旅游景區共有467家,佔A級景區總數的77.6%,全省各旅游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開放措施,全省旅游市場整體平穩、有序。

大數據

每日接待最大承載量不超過30%,舒適又安心

“五一”期間,江蘇各旅游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開放措施。各景區嚴格執行日最大承載量、瞬時最大承載量不高於原核定值30%。

1日至5日,全省接待游客總人數806.15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37.6%﹔實現旅游總收入47.66億元,恢復到去年同期的26.3%。其中納入監測的25家景區共接待游客279.06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38.8%﹔實現門票收入5239.08萬元,恢復到去年同期的26.5%。

南京“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場如何?南京4A級(含)以上景區共接待游客152.6萬人次,約為去年同期的30%,平均每日接待量達到日均最大承載量的13.5%。其中,中山陵和夫子廟兩家5A級景區接待量約為去年同期的31.5%。總統府、雨花台、牛首山文化旅游區、紅山森林動物園客流量分別為去年同期的9.8%、8.6%、11.8%、20.9%。

由於預約入園和錯峰出行的宣傳引導,今年“五一”假期“舒適度高”。在景區、場館探訪中,不少來自其他城市的游客告訴現代快報記者,今年“五一”出游,明顯比往年人少多了,他們感到“舒適又安心”。5天假期,南京重點景區游客舒適度始終保持在舒適等級上,顯著提高了游客的出行滿意度。

新標配

提前預約、戴口罩、出示健康碼成“闖關秘籍”

今年“五一”要想進入景區參觀,一定要實現“三步走”:提前預約、戴口罩、出示健康碼。

“五一”期間,熱門文旅場館南京博物院設置了“雙重關卡”,在入口處出示預約信息,並測量體溫,才可以進入廣場。到了正大殿門口,游客還需要出示蘇康碼、身份証,方可開始歷史探索之旅。據了解,節日期間南京博物院採取網上實名制預約,每日限額5000人,門票非常搶手,門口時常出現“今日預約已滿”的提示牌。

夫子廟是游客到南京的必到打卡地之一。“五一”期間,夫子廟需要提前預約,並且出示蘇康碼才可進入。景區喇叭“魔性”循環游客須知:“進入景區需佩戴口罩,配合測量體溫,憑綠碼進入,保持1.5米距離。”不少游客吃完最后一口小吃,就趕緊重新戴上口罩。

去哪兒

熱門景區持續回溫,本地游客比重高

5月4日,省文旅廳發布數據,江蘇部分景區游客接待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其中,蘇州吳中太湖旅游區接待游客1.22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95.17%﹔鎮江金山焦山北固山景區接待游客2.19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98.21%。

南京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五一”期間省內游客佔比達90.1%,其中南京本地游客佔比達80%以上。家住南京棲霞區燕子磯的王女士,“五一”期間就選擇在南京市內自駕游。今年鄉村游推出各種夜文化活動,備受游客青睞。南京黃龍峴茶文化村告別鄉間“夜不亮”,點亮了茶文化街與附近茶園,蘇州相城“望亭八點半 等你來相伴”的系列文化夜演活動吸引眾多游客“不想走,還想來”。(胡玉梅 宋經緯 李鳴 張然 劉靜妍 吉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