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無錫4家5A級景區接待游客17.47萬人次

2020年05月06日16:08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05/06

“今年‘五一’雖說放假5天,但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昨天,在錫山台灣農民創業園帶著孩子摘草莓的蔣女士意猶未盡地說。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后,錯峰、限量、預約、有序成為這個“五一”假期旅游市場的關鍵詞,總體來看,今年無錫文旅市場以家庭自駕游、本地鄉村休閑游、周邊游和親子游為主。

記者獲悉,截至5月5日16時,全市納入監測的靈山勝境、無錫影視基地、太湖黿頭渚、惠山古鎮4家5A級景區共接待游客17.47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966.23萬元。

假期中,戶外景區成為游客首選地,排名前3依次為望江公園、靈山景區、竹海風景區。戶外徒步親子活動尤其吸引游人,多條“網紅”健身步道路線及戶外親子活動的推出讓市民游客有了出行新選擇。“健身+賞花”的近郊旅行方式讓更多人打卡貢湖灣彩虹步道、環古運河慢行步道、南青蕩玫瑰步道等集生態改善、文化展示、健身休閑功能於一體的健身步道,親近自然,樂享花海。此外,鄉村旅游點受到青睞,排名前3依次為山前嘉園、龍溪山庄、太湖第一峰。5月2日是“五一”期間游客出行最高峰,其中,全市納入監測的4家5A級景區共接待游客4.8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17.55萬元。

為保障大家安心出游,今年各大景區嚴格限流,出示健康碼、預約制入園等成為景區通行“密鑰”。很多游客表示,第一次感受到“走走停停”逛熱門景區的感覺,玩起來舒適又安心。

“五一”期間,無錫各大文化場館共舉辦線上活動10余場。市圖書館“線上悅讀會”和“悅讀、悅聽、悅覽,碼上同行”書單上線,開啟假期閱讀模式,吸引千余名讀者參與﹔市美術館以“我們的文藝從人民中來”為主題推出勞動節特輯線上展﹔市博物院和市文化館制作上線了一系列微課、慕課。

融合了各種精美文創的廟會市集、演藝巡游、非遺體驗,也進一步豐富了旅游產品內容,滿足了游客個性化旅游需求。拈花灣景區裡寓教於樂的非遺展示悉數亮相,既有花碟、蹬鼓、提線木偶等喜聞樂見的傳統民俗表演,也有平時難得一見的皮影戲、木偶變臉、三仙歸洞等非遺表演,還有投壺拾禮、手繪風箏、拈花團扇等豐富的體驗活動。黿頭渚推出的“遇見·黿渚”水上古韻游園活動,呈現出漢唐風採,三國水滸城精心演繹的“遇見三國”、三國經典誦等令人沉醉於名著之旅。游客們紛紛表示,今年“五一”假期,預約制參與讓游玩更有“安全感”。(陳菁菁 盧易 宗曉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