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無錫違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5.3%

2020年05月06日16:09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五一”期間 全市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違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5.3%

昨天從無錫警方獲悉,“五一”假日期間警方保持一半以上警力值班備勤,全市社會平安穩定、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未發生重大、有影響的案件和事件。全市接報的違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5.3%,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6.7%。

“五一”長假期間,市公安局實施社會面巡邏防控高等級勤務,累計投入巡邏民警8560余人次、保安輔警12290余人次。警方加強了對中心商務區、旅游風景區、地鐵公交等重點地區、重點部位的巡邏防控和安全守護力度,快速、高效處置各類警情,並幫助群眾解決問題。5月1日來錫游玩的王女士不慎遺失了筆記本電腦,中午12點左右她從錫山分局蕩口派出所古鎮警務室領回物品時興奮不已,向幾經周折找到她的民警連連道謝。

針對假期景區、高速公路流量大等特點,交警部門全體在崗,最大限度將警力投放路面,及時發布實時路況,全力確保道路暢通並壓降事故。高速公路設立35個檢查站(點),“一路三方”聯合值守。市公安局每天組織機關警力470余人次參加交通管理,對所有入錫通道進行全面管控,對“兩客一危一貨”等重點車輛逢車必查,對於“三超一疲勞”、酒駕毒駕、違法變道、違法佔用應急車道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查處。警方同時實施貨車限流管控措施,共設置31個限流管控點,根據高速公路通行情況,機動靈活改變貨車通行措施,減少交通擁堵和交通事故,共實行緊急分流16次。市區道路方面,警方在靈山、拈花灣、黿頭渚等各大旅游景區附近,加強道路巡查、指揮疏導和交通應急處置工作。節日期間全市道路交通狀況良好,各主要景區、商務區周邊道路交通情況平穩有序,景區周邊道路警情較去年同期下降45%。 (小任)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