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送受傷嬰兒被堵 昆山男子沖向車流35秒辟出“生命通道”

2020年05月06日17:2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救護車送受傷嬰兒被堵 男子沖向車流35秒辟出“生命通道”

  最近在昆山街頭,有一輛救護車要送一個5個月大的寶寶到醫院急救。但當時是晚高峰,急救車被堵在車流中動彈不得,緊急時刻,一個身影出現,干了件讓所有人都感動的事。

  當天傍晚六點左右,昆山柏廬南路晚高峰車輛排起長龍,救護車被堵在最裡面的車道,救護車司機不停按響喇叭,但三十秒內道路被堵得一動不動。救護車上是一個五個月大的嬰兒等著急救,據了解,這名女嬰從床上掉了下來頭部受傷,急需送醫,家人非常著急。

  這時,一名男子突然走到了馬路中央開始現場指揮交通,疏導車流。這名男子穿了件白色長袖,不像是警務人員。隻見他一邊做著手勢,一邊讓身旁的黃色出租車后退,然后又跑到幾輛私家車前,繼續揮手示意后退,經過他的一番指揮,原本堵在路中央的車輛紛紛挪動起來,僅僅用了35秒就讓出一條生命通道,讓救護車順利向前駛去。隨后男子也獨自離開,消失在監控中。

  這名陌生男子是誰呢?經過多方查找,終於得知這名男子是昆山公交公司29路公交司機陳良。陳良說,在停車之前他就聽到了后面有救護車的聲音,停車時也在車前留出了一段空間。而他之所以對救護車警笛這麼敏感,還與十多年前的一段往事有關。

  陳良今年46歲,十多年前,他的大兒子誤服家中藥物,生命垂危,當時救護車送兒子從昆山到上海急救。路上他的揪心著急,至今難以忘記。四年前,陳良的二女兒發燒感冒抽搐,全身痙攣,老婆急得哭成了淚人,也多虧救護車及時趕到,將女兒送到醫院搶救。

  兩次經歷讓陳良對救護車有特殊的感情,2017年,有位老伯在公交車上突發疾病,他將公交車變成救護車直接開到了醫院裡。陳良開公交車將近十年了,這些年,每當路上遇到救護車、警車、消防車等等,陳良都主動讓行,在路上開車,他也不爭不搶,至今保持無交通事故的記錄。

  (來源:《零距離》記者/路輝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