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工程建設審批管理系統上線 審批時間再壓縮20%

2020年05月07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流程”審批時間再壓縮20%

6日,無錫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正式上線。其貫通32個部門審批系統,串聯、並聯76項審批事項,提供從立項到竣工驗收和公共設施接入的“全流程”審批服務。依托這一系統,今年該市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審批時間將全部減至80個工作日之內,比省定改革目標再壓縮20%。

作為全國5個“多規合一”業務協同試點城市之一,無錫去年8月建成“多規合一”業務協同平台,推動工程建設項目盡快進入審批環節,此后又以審批管理系統建設為突破口,加快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無錫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基於江蘇政務服務網,將各階段、各環節涉及的審批事項和手續全部納入,統一審批流程、信息數據平台、審批管理體系和監管方式,實行“一窗受理、並聯審批、統一出件、限時辦結”。

該系統將工程建設項目分為立項用地規劃許可、工程建設許可、施工許可和竣工驗收等4個階段,建設單位隻需提交一套申報材料,不同階段的審批部門共享申報材料。建設單位可以網上申報或在無錫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廳窗口提交申報材料,相關審批部門在承諾辦結時限內出具審批結果。審批中生成的証照、批文,建設單位可下載打印、到綜合服務窗口領取或請窗口郵寄送達。該系統今年1月開始試運行,已服務藍藻藻泥市政污泥處置等21個項目,比去年該市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審批時限減少20個工作日。(徐冠英)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