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一位老爸跑了100公裡 為女兒中考加油鼓勁

2020年05月07日07:35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老爸跑了100公裡: 為女兒中考加油鼓勁 第A3版:發布

徐軍開始環駱馬湖跑 本人供圖

這幾天,宿遷一位硬核老爸火了!為了激勵女兒好好復習迎接中考,同時兌現自己對女兒許下的諾言,這位爸爸在5月4日一早,開始了一場“超級馬拉鬆”。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他從宿遷市區出發,逆時針繞駱馬湖一周,然后返回市區,全長100公裡,用時超過14個小時。

“我這麼做,是為了兌現兩年前對孩子的承諾。”軍人出身的徐軍今年50歲,是一名機關工作人員。

據徐軍介紹,2018年初單位組織體檢,他的體重增加了十幾公斤,膽固醇指標嚴重超標。為了健康,他選擇跑步。2018年3月8日一早,他沿著小區后面的古黃河跑了5公裡,跑完后累得不行。剛巧,當天晚上,上初一的女兒所在班級開家長會。輪到徐軍發言時,他對孩子說:“你的任務是學習,我的任務是跑步減肥。學習和跑步都需要毅力,讓我們共同努力!我承諾在你中考之前,挑戰百公裡跑﹔我也希望你在兩年后的中考中能取得好成績。”

從此,徐軍堅持每天早起跑步5公裡以上。半年后,他的體重下降了15公斤,膽固醇等指標也正常了。

2018年秋季,徐軍參加了泗洪稻田國際半程馬拉鬆和淮安·清江浦國際半程馬拉鬆比賽。兩次半馬他都順利完賽,這更堅定了他堅持長跑的信心。

2019年3月24日,2019徐州國際馬拉鬆鳴槍開跑,徐軍報名了全程馬拉鬆,3小時47分10秒完賽。從徐州比賽回來后,徐軍在床上躺了3天才恢復過來。此后,他開始四處報名全程馬拉鬆比賽。

今年,徐軍的女兒上初三,就要中考了。徐軍想起兩年前在家長會上對孩子的承諾。他打算利用五一假期兌現承諾。為此,他特地購買了越野背包、水袋、功能飲料、能量膠、雲南白藥噴劑等物品。一切准備就緒,5月4日清晨5時,徐軍獨自出發開跑。他從宿遷市區出發,逆時針繞駱馬湖一周,然后返回,全長足有100公裡,用時超過14個小時。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雖然徐軍做了充足的准備,而且在過去幾年裡也經常參加各類馬拉鬆賽事,但這次全程100公裡的挑戰,對徐軍來說也有些力不從心。他告訴記者,前50公裡自己跑得相對輕鬆,但到了后半程,就感覺身體吃不消了。堅持到70公裡左右,他買了一碗雞蛋湯,暖和了一下身子。“中途補給還是有點晚了,最后的5公裡體力實在跟不上,基本上就是慢跑加走路堅持下來的。”

徐軍說,他這次挑戰的100公裡跑與很多跑團組織的極限運動不同,沒有設置高山、河流等地形障礙,道路相對平坦,所以用時較短。盡管如此,他還是不建議沒有長期跑步經歷的人嘗試。這樣的挑戰對體能消耗很大,而且需要科學的保障、補給和配速才能完成。(孫旭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