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句容女子上33層天台欲輕生 民警“飛檐走壁”救人

2020年05月07日08:1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女子爬上33層天台上欲輕生 民警“飛檐走壁”將其救下

救援現場。

“你有什麼困難,受到什麼傷害,告訴警察叔叔,我們可以幫助你。相信我們!”5月5日,在句容市某小區33層樓頂的天台上,一場驚心動魄的救援在此上演!

當天中午,句容市公安局開發區派出所接到一女子報警稱:自己女兒爬上句容某小區樓頂,正要跳樓輕生。接警后,民警立即趕到現場。到場后發現當事女子坐在樓頂天台上,情緒十分激動,一隻腳已經伸出樓層邊沿……

危急時刻,民警迅速展開救援。一方面,聯系消防部門,另一方面,與當事人進行溝通,了解訴求,平息情緒,緩解壓力。

交談中,處警民警陳宇察覺到當事女子愈發焦躁不安,抵抗情緒強烈,已經聽不進任何勸導。於是,他決定改變溝通策略,通過交談生活、學習瑣事等,慢慢轉移她的注意力。同時,通過目光與同事鄭海兵溝通,計劃尋得有利時機將當事人救下。

鄭海兵根據現場情況,用警繩系在自己腰上,伺機行動。此后,在陳宇與當事人的“慢”交流過程中,鄭海兵乘其不備,突然躍上平台,然后從其身后,一把將當事人抱住!見同事已經得手,陳宇也快速上前,兩人一起合力將女子托舉至安全區域。

救援成功后,民警繼續給當事女子做思想工作。通過兩個多小時的耐心開導,當事女子終於表示,將重拾信心,好好生活下去。(桂飛 彭欽 萬凌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