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小伙6天遇仨騙子轉出20萬 民警:這是怎麼做到的

2020年05月07日14:13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小伙6天遇仨騙子轉出20萬,民警:這是怎麼做到的

6天時間裡,鹽城一小伙在網上先后遇到3個騙子,共轉賬24次,合計被詐騙20多萬,如此高頻率被騙,這讓辦案民警也非常震驚。他是怎麼做到的?近日,鹽城反詐中心通報了這起特殊的案情。目前,鹽城警方已立案調查。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4月20日,鹽城反詐中心接到一通電話,亭湖區被害人董某,在4月11日-16日期間,被騙三次,總計損失財產200117.85元。“這小伙子不到30歲,有正常的工作,智商正常,6天被騙3次,這怎麼可能?”接到報警后,震驚是民警們的第一反應。

“他在網上充值游戲幣被騙,后他在網上搜索怎麼辦、如何報警,又先后別騙。”辦案民警孫永成介紹了董某被騙的經過。4月11日,董某在“夢幻神獸”游戲APP上認識第一個騙子,對方稱可代充值游戲幣,要求董某加QQ了解詳情。

之后董某加了對方QQ后,對方給了一個二維碼讓董某掃碼轉賬,游戲代充25筆。“對方稱充值的越多越可提高信譽,董某后來說游戲賬號被凍結了,解凍游戲賬號才能將錢返到游戲上。”后對方一直要求董某轉錢,他共轉了近6萬元,意識到被騙就沒有再轉。

被騙的董某沒有打110報警。4月11日晚,他通過百度搜索被騙該怎麼辦時,百度網頁裡有人留言說加某個QQ號,可得到幫助,就這樣董某加了第二個騙子的QQ。“對方先后以幫助找回損失的錢為由要求他轉了5筆錢,共7.8萬元。”按照套路,董某轉賬后對方還是一直要求他轉錢,董某意識到可能又被騙了,就沒有繼續再轉賬。

“讓人納悶的是,這一次他還是沒有報警。”孫永成說,4月16日,董某又在百度上搜索到“網上110報警”QQ號,他加第三個騙子的QQ,對方先后以幫助找回損失的錢為由要求轉了4筆錢,共6.2萬多,可是對方一直要求董某進行轉賬,又意識到可能被騙。

在損失了20多萬后,恍然大悟的董某終於選擇了撥打110報警。“目前已立案調查,初步分析三個騙子不是同一個人。”孫永成告訴現代快報記者,騙子使用的伎倆並不高明,都是套路。發現被騙應該第一時間撥打110或反詐熱線96110報警,詳細告知騙子的銀行賬號、電話等相關信息,反詐中心會聯系銀行部門對騙子的銀行賬號進行快速凍結。( 姜振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