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心老洋房“張治中公館”再次挂牌出售

2020年05月07日07:45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南京“張治中公館”再次挂牌出售

沈舉人巷26號院落 現季雨 攝

在南京市中心,有一棟具有傳奇色彩的老洋房——南京文保單位張治中公館。10多年來,張治中公館的出售信息不斷,2006年報價3000萬元、2009年報價6400萬元、2017年報價1.5億元、2018年報價2.3億元,但一直沒有賣出。今年1月,現代快報曾經報道了張治中公館被法拍一事,當時起拍價為7178萬。不過臨近拍賣,該場拍賣卻被叫停。5月6日,記者注意到,張治中公館又被挂牌出售,叫價8000萬。

市中心老洋房8000萬挂牌出售

“南京鼓樓老洋房1500㎡,1.7億,華僑路房產局南邊。”4月底,南京一房產中介的工作人員在微信朋友圈吆喝售賣一棟民國老洋房。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這棟老洋房就是南京文保單位張治中公館。5月6日,記者聯系到某房產中介經紀人,証實了該房售賣的事實,但價格已經跌至8000萬。

房產中介稱,“別墅2006年被南京市政府列為第三批文物保護單位,佔地2.3畝。現在房主急售,叫價8000萬。”該棟房屋為3層的結構,房型為8室2廳5衛的格局。房產經紀人表示,4房朝南4房朝北,南北通透,而且是毛坯房,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裝修。且此房沒有營業稅,可以減少購房者的購房成本。此外,院中有綠豆杉、香樟、法桐等10多棵名貴樹種。

根據之前媒體的報道,該房在2002年至2005年通過南京市房產交易中心從原房主個人處購得並落戶,2007年至2009年在南京市文物局指導下重新進行修繕,隨之房產兩証換新証。

已不是住宅,年初法拍被臨時叫停

5月6日,現代快報記者來到張治中公館進行探訪。在沈舉人巷26號的門口,挂著一幅南京重要近現代建筑的標牌,上面寫著:沈舉人巷26、28號民國建筑。該建筑建於1934年,磚木結構,西式風格。曾為張治中公館所在地。

現如今,沈舉人巷26、28號的院子已經不再是住宅。從沈舉人巷26號的大門進去,是“江蘇省收藏家協會活動中心”以及“江蘇省收藏家協會翡翠專業委員會”,門口工作人員表示,這裡是辦公場所,暫不允許進入。而從一旁沈舉人巷28號的大門進去,是一間環境不錯的咖啡館。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房屋所有人朱某已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2020年1月,南京鼓樓法院曾將此處公開拍賣。根據當時的司法拍賣頁面信息顯示,拍賣位於南京市鼓樓區的沈舉人巷26號、28號以及慈悲社12號、14號的不動產。房產評估價為1.02 億余元,起拍價7178萬。不過臨近拍賣時,司法拍賣卻被臨時叫停,拍賣頁面上顯示該場拍賣已暫緩,原因為需完善相關手續。

曾多次挂出“天價”,一直沒賣出去

公開報道顯示,從2006年開始,這處宅院就挂出出售信息,報價為3000萬元﹔2009年報價6400萬元﹔2017年3月,報價1.5億元 …… 多次挂出“天價”,卻一直沒賣出去。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實際上張治中本人並沒有在此居住過,當時住在這裡的是張治中的副官。抗戰期間,張家姊妹也在這兩幢房屋裡住過。1981年國家落實政策,沈舉人巷26、28號被明確為張家的住房,歸還給張家姊妹。2006年,“沈舉人巷26、28號民國建筑”被列入“第三批南京市文物保護單位名單”。2007年,因修繕違法,房主還被罰20多萬元。(季雨 徐蘇寧)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