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開發區按下招商“快進鍵” 已簽約8個項目

2020年04月09日15:09  來源:連網
 
原標題:市開發區按下招商引資“快進鍵”

  【連網】 (記者 周瑩 通訊員 嵇榮生 高屹) 隆炬風電T型梁、上由醫藥及食品包裝、醫療康復設備項目陸續簽約,福睿臻、源弘璟總部經濟項目成功落戶……今年以來,市開發區創新推行“三個70%”招商工作法,強力推進“雙線並進”“雙戰雙贏”。截至目前,市開發區已簽約產業項目8個,重點在談項目53個,其中過10億元項目23個﹔春季集中開工項目16個,計劃總投資168億元,呈現出穩健的發展態勢。

  市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曹洪秋介紹,所謂的“三個70%”招商工作法,即區、街道70%的班子成員投入招商,招商主體70%的時間精力在外招商,非招商部門70%的人財物投向招商。“我們借助這個方式,按下招商快進鍵,干出項目加速度。”

  今年以來,面對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勢,市開發區在抓好防疫的同時,充分抓住國家級開發區、綜合保稅區、自貿試驗區“三區疊加”的前所未有機遇,緊鑼密鼓抓政策研判、抓產業鏈分析,科學規劃“六大組團”,全力打造產業發展的優質載體。“為了做好今年招商任務,我們確立了領導帶隊招商機制,通過主動出擊,全力以赴力爭將耽誤的時間補回來,將該落地落實項目落下來。”曹洪秋說,“現在我們不斷提高工作效率,每個人都在為實現產業投資年度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

  招商主體沖在前,70%的時間精力在外招商。“真的是等不起,好的機會稍縱即逝,在機遇面前,我們要敢於拼搶、主動出擊、先人一拍,做有充分准備之人。”市開發區新材料產業辦公室負責人劉堅說。疫情期間,市開發區新材料辦迅速拓展招商的線上戰場,利用網絡、電話、微信等手段,強化不見面招商,變“面對面”為“屏對屏”,變“當面簽”為“郵寄簽”,確保在談項目不流失、客商感情不斷線,今年已成功簽約3個項目,實際利用外資8000萬美元。隨著疫情形勢的持續向好,市開發區各招商主體科學謀劃、精准出擊,大力推進產業鏈招商、定向招商、駐點招商、以商引商。

  為進一步錘煉招商“精兵強將”,市開發區從全區抽調優秀人員充實4個招商主體,圍繞新醫藥、新材料、新業態、高端裝備制造“三新一高”主導產業,按行業對國內外前200強企業進行系統研究,捕捉信息,精准出擊,形成產業鏈研究成果20多份,專業招商能力持續提升。

  服務部門頂上前,70%的人財物投向招商。“必須要轉變思想,過去各管一塊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招商引資這件事上沒有人是局外人。”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市開發區旗幟鮮明提出,非招商部門70%的人財物要投向招商,把更多更有拼勁、更富激情、更為專業的人才輸送到招商一線。“將70%的人財物投入招商,既是挑戰也是機遇,全體財政人員要以此為契機,發自真心地擁抱難得的鍛煉機會,在招商中得到快速成長。”市開發區財政局局長田義華表示。為此,市開發區從招商工具、招商方向、招商路徑、招商打法等四個方面開展研究,制訂“積分制”招商管理辦法,細化任務書、排出時間表,扎實推進、力求成效。在壓實責任的同時,市開發區還注重優化政策體系,做優營商環境。通過出台保運營穩發展十二條意見、自有廠房管理辦法等政策,從基金配套、租金減免、引薦獎勵等方面,加大項目落地建設扶持,並舉辦政銀企對接會等活動,達成合作意向資金18億元。同時,組建區項目建設服務中心,加強幫辦服務,推行“多評合一”等改革試點,實現“1220”常態化運行,著力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營商環境。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