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一帶一路”供應鏈基地加緊復工

2020年02月28日15: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連雲港“一帶一路”供應鏈基地加緊復工

連雲港開發區“一帶一路”供應鏈基地項目現場。

  日前,連雲港市實施精准防控,推動項目建設“兩手抓”,科學有序推進“一帶一路”相關項目復工。其中,“連雲港-裡海”一體化供應鏈基地項目建設已進入正常運轉。該項目由上海雅仕投資和江蘇新海連集團共同出資建設,總投資約為60億人民幣。項目的建設,意味著連雲港與哈薩克斯坦合作,已經從單純的物流合作向深層次的產業合作轉型。

  項目建成后,將形成“連雲港-阿克套-巴庫”8000公裡的一站式供應鏈增值服務通道,可廣泛服務於長三角、珠三角和日韓等多個經濟區域的大批制造業企業,吸引這些企業將其優質生產要素在連雲港聚集、集成,通過中歐班列點對點的方式輸送到阿克套、巴庫雅仕產業園,就地形成產能,形成國際產業合作。同時,通過裡海供應鏈基地的聚合作用,吸引裡海周邊國家把優質資源類產品輸入我國,補充我國經濟發展對資源類產品不斷增長的需要。

  該項目自規劃設立以來,得到了國家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於2018年年底獲准進入“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連雲港基地共分三期建設,總用地面積約1500畝﹔阿克套供應鏈基地選址於阿克套經濟特區1號地塊,計劃總用地面積100公頃,計劃總建筑面積約30萬平方米﹔巴庫供應鏈基地規劃總用地面積30萬平方米。

  據測算,項目全部建成並達產后,可實現每日開行2列往返對流班列,年國際集裝箱到發量可實現14萬TEU,充分發揮連雲港“一帶一路”交匯點優勢,強化跨區域中轉集散、大宗商品交易交割、跨境貿易等功能,建成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區域性國際物流樞紐。

  邢怡平 李白雲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