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寧將實現5G信號覆蓋 基站建設領跑全市

2020年05月08日15: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8日電 (顧姝姝)自5G商用時代開啟,江蘇多地5G發展提速。8日,人民網從南京市江寧區了解到,目前南京江寧主城區已完成5G信號的基本連續覆蓋,此外通信運營商已在該區農村(集鎮)啟動5G基站建設工作,預計到今年下半年,江寧區將實現5G信號基本覆蓋。

據了解,坐擁中國無線谷、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並著力打造未來網絡產業地標的南京市江寧區,既是5G技術的“原產地”,也是“應用地”。據統計,該區已集聚5G產業上下游企業20余家,2019年全產業鏈產值實現近350億元。

當前,在5G產業鏈發展各環節,江寧企業正貢獻力量。在基礎器件領域,除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自主研發出大規模毫米波相控陣芯片外,國博電子研發的射頻芯片已應用在通訊終端和通信基站﹔在傳輸網絡領域,華脈科技光纖光纜產品可應用在5G基站間大容量信息傳輸,是5G網絡傳輸的必要產品﹔在終端設備領域,英華達預計年產2000萬台5G手機。

“自2019年國家啟動5G基站大規模部署以來,全區已建設5G基站1439個,超額完成市下達任務。”據江寧區有關人士透露,2020年,預計該區將再建設5G基站2208個,5G基站建設總數將領跑南京全市各區。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