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公布2019年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

2020年05月08日08:55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原標題:生態環境部公布2019年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

本報北京5月7日電 今天,生態環境部公布2019年全國生態環境質量簡況,全國168個重點城市排名中,較差的20個城市主要集中在河南、河北、山東、山西等地。

根據簡況,環境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20個城市(從第168名到第149名)依次是:安陽、邢台、石家庄、邯鄲、臨汾、唐山、太原、淄博、焦作、晉城、保定、濟南、聊城、新鄉、鶴壁、臨沂、洛陽、棗庄、咸陽和鄭州。其中,河南省有6個城市,河北省、山東省各有5個城市,山西省有3個城市,陝西省有1個城市。

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3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濃度為36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2.0%﹔環境空氣質量達標的城市佔全部城市數的46.6%。

環境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20個城市(從第1名到第20名)依次是拉薩、海口、舟山、廈門、黃山、福州、麗水、貴陽、深圳、台州、雅安、惠州、遂寧、珠海、昆明、張家口、南寧、溫州、內江和廣安。這些城市主要集中在沿海、西南等地。(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張敏)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