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京杭大運河橋下兩篩沙場揚塵問題突出

2020年05月08日16:03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多處物料不覆蓋 洗車平台形同虛設

物料高高堆放卻不覆蓋。

近日,有市民舉報賈汪區轄區內京杭大運河橋下有兩處大型篩沙場存在揚塵問題。接到舉報后,市攻堅辦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趕到現場進行暗訪,發現市民舉報的問題的確存在。

趕到現場后,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先從河對岸對這兩處篩沙場進行觀察,看到場內運輸建材的車輛在行駛時揚起了大量灰塵,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大量建材堆放但覆蓋缺失。來到河對岸,看到場內有篩沙機、鏟車等多輛機械,進出車輛帶出的粉塵隨處可見,場內道路沒有硬化,路面積塵嚴重且車轍印記清晰。進場大門處雖然設置了洗車平台,但洗車平台堆滿了泥垢,看不到任何使用的痕跡,形同虛設。

“篩沙機應該在一個封閉的空間內,形成負壓並使用布袋除塵。道路要不就鋪上鋼板,要不就採取硬化措施。現場積塵這麼厚,進出口的洗車平台也形同虛設,勢必對周圍空氣質量造成影響。”

據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介紹,《徐州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第四章第二十八條規定:港口、碼頭、建設工地的物料堆放場所應當採取圍擋、遮蓋、噴淋、綠化等措施。物料堆放場所應當進行地面硬化,裝卸物料應當採取噴淋、霧炮等有效方式防治揚塵污染。大型煤場、物料堆放場所應當建立密閉料倉與傳送裝置。

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對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發現的問題將立即著手進行整改。

據了解,此處位於賈汪區大吳鎮轄區,篩沙場屬於賈汪區交通局管轄,屬地監管、行業監管都缺失。(陸銘)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