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堅決打贏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

2020年05月11日17:06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全力攻堅克難 奮力進位爭先

2020年是淮安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決勝之年。今年以來,全市各區、園區平台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全力實施“468”創建行動,攻堅克難,奮勇爭先,全力以赴。時間進入5月,創建工作也進入關鍵階段。如何進一步提升創建水平,奮力進位爭先,堅決打贏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戰?昨日,淮安區委、淮陰區委主要負責人接受記者專訪。

淮安區委書記張笑:

奮勇爭先 真抓實干 全力以赴

“當前,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處於決戰決勝全面沖刺的關鍵階段,淮安區作為全市創建工作的主戰場、主陣地、主力軍,將以‘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緊迫感、‘等不起’的責任感,奮勇爭先、真抓實干、全力以赴,堅決打贏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淮安區委書記張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堅持嚴抓實創,根治城市“頑疾”。繼續推進“大拆違、大清除、大掃尾”專項行動,實施8萬多平方米已拆地塊建筑垃圾清運和綠化提升工程,做好專項行動后半篇文章。堅持“大執法帶動大長效”,運用行政執法手段全面整治“亂停亂放、亂搭亂建、亂佔亂擺、亂貼亂畫、亂扔亂養”等城市“頑疾”。

堅持常態長效,答好為民“考卷”。緊扣市委書記蔡麗新提出的創建惠民理念,聚焦百姓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瞄准城市管理中的難點痛點,有的放矢提升和拓展創建成果。2020年,淮安區計劃投資5.79億元,對南巽路、竇娥巷等28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月湖花園等8個老舊小區實施改造工程﹔加大對城區集貿市場、車站以及校園周邊區域建設改造和整治提升﹔持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組織開展“創建進萬家·文明大走訪”活動,實現沿街商戶和住家戶走訪100%全覆蓋﹔開展“不文明行為”大家拍、“創建惠民二十件實事”大家評等活動,努力提高廣大市民對創建工作的知曉率、支持率和滿意度。

堅持嚴考細查,拉緊責任“鏈條”。區四套班子成員將下沉到一線,深入挂鉤聯系鎮街、社區和路段,督查指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對各部門、各鎮街、各村居按月考核、按月通報,建立健全分片包干、跟蹤督辦、現場督查等多形式的全程督查機制,做到創建在哪裡、督查問責就跟進到哪裡。

淮陰區委書記董國喜:

做到三個“嚴” 守好淮安“北大門”

“淮陰區作為淮安市的‘北大門’,是全市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重要區域,抓好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責無旁貸。淮陰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主要短板有:投入不足、創建管理不夠嚴格、要求標准不夠高。”淮陰區委書記董國喜表示,下一步淮陰區將圍繞上述短板推進創建工作,在三個“嚴”上下功夫。

嚴格標准。對照國家測評標准精准施策開展工作,以最高的標准、最嚴的要求、最細的工作,部署和推動文明城市創建每一項重要工作和每一個步驟。

嚴格管理。文明城市創建不僅需要干部群眾共同參與、共同努力,也要靠嚴格的政策、紀律加強管理和約束,通過硬約束推動廣大干部群眾文明素養強行入軌。

嚴格督查。對承擔文明城市創建的責任部門、責任人,加強責任明晰。對所有參與創建的區黨政領導班子和相關重要職能部門,嚴格落實責任、考核責任。對創建不力、影響最終創建成績的,嚴格追責問責,堅決守好淮安市“北大門”,為全市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貢獻淮陰區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