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集團:轉產防疫物資 展現企業擔當

本報記者 馬 原

2020年05月11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轉產防疫物資 展現企業擔當

連夜發布“返工召集令”﹔兩天將紅豆運動裝生產線改成隔離服生產線﹔4天時間從立項到買設備、安裝調試、配料生產普通防護型口罩﹔10天內完成醫用一次性防護服生產車間的擴產改造……為積極響應國家應對疫情防治所需,緩解部分醫療器械產品的供給緊缺壓力,紅豆集團第一時間轉產防護服、隔離服和口罩等防疫物資,並及時送達抗疫一線。

4月8日,紅豆集團旗下無錫紅豆運動裝公司正式獲批“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生產許可証和《二類醫療器械注冊証》。獲得醫用口罩生產許可后,公司60多名員工兩班倒加緊生產,目前紅豆口罩日產300萬隻,其中一次性醫用口罩日產量可達50萬隻。據悉,紅豆集團是江蘇省第二家獲得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許可証的企業,也是江蘇省防疫物資應急審批期間最早獲得醫用口罩認証的生產企業之一。

“保質保量生產,紅豆要爭分奪秒。”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多次表示。作為國務院120家深化改革試點企業之一,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的商標戰略實施示范企業,紅豆集團產品涉及紡織服裝、橡膠輪胎、紅豆杉大健康、園區開發商業地產四大領域,居中國民企500強前列。疫情防控期間,紅豆圓滿完成國家調撥的65萬件隔離服訂單任務。紅豆旗下通用股份千裡馬、赤兔馬等品牌就近為支援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項目建設,以及運送病患、醫護人員、醫院物資的救援運輸車輛提供免費的輪胎服務。3月底,紅豆集團向柬埔寨捐贈100萬隻口罩。截至目前,柬埔寨政府已向紅豆訂購800萬隻口罩,紅豆已累計接到口罩的海外訂購超1億隻。此外,紅豆集團已向韓國、日本、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等累計出口800萬隻口罩。

3月24日,紅豆集團下屬的紅豆運動裝公司收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物資保障組的感謝信。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紅豆集團用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代民營企業的責任與擔當。(馬原)

《人民日報》2020年5月11日12版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