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無錫新吳區綠色步道將達48.9公裡

2020年05月11日15:47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今年新吳區綠色步道將達48.9公裡

隨著健康理念的發展,跑步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熱愛選擇的運動方式。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市民加入夜跑和飯后散步的行列,能讓市民們安全跑步的綠道就成了城市建設的重點之一。今年,新吳區新增9條綠道,加上去年啟動建設的3條綠道,總長度將達48.9公裡。

“新吳區這幾年一直比較重視綠道的建設,比如從去年開始建設的全長13公裡環太湖綠道、工程接近尾聲的6公裡伯瀆河綠道一期,借公園外圍建設的中央公園1.5公裡綠道。”新吳區城管局市容管理處(綠化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徐鵬程介紹,今年全區計劃新增9條綠道——中央公園、伯瀆河綠道(錫興路—G312)(兩側)、運河西路道路景觀、錫宅路滬寧高速生態公園、慧海灣生態公園二期、菱湖大道中華橋周邊綠道(震澤路-清源路)、商貿區綠道示范段、新洲生態園、利民橋景觀。

不斷增長的綠道,串聯起了新吳區綠色空間,為市民提供了親近自然健身鍛煉的新途徑。“在做綠道的同時,也會對現有的道路綠地或者濱水綠地進行相應提升,讓綠地更能夠服務於居民。”徐鵬程介紹,原來居民出門隻能看著綠化沿著路跑,但在綠道建設完成后,居民就可以在綠地裡穿行,在家門口就能有置身風景區的感受。比如,中華橋綠道就是沿著河道的帶狀綠地,建設時考慮沿著河道兩側形成貫通,疏通綠地林下空間,增加景觀植物,輔助性休閑設施,滿足不同需求。將原先只是一塊濱河帶狀綠地的景觀,改造成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公園。綠道就相當於“動脈”,串聯起沿線景點,在滿足居民健身需求的同時滿足游憩需求。今年,運河西路道路景觀綠道、商貿區綠道示范段、菱湖大道中華橋周邊綠道等多條生態景觀綠道將開工建設。這些綠道將發揮“綠色紐帶”的作用,把“山水田園”延伸到市民“家門口”,貫通城市公共空間。

除此以外,這一次還將啟動5個路口、15個節點的綠化提升工程,按照精致化、園藝化的標准去做一些道路沿線的景點景觀,讓市民們在路過時能夠看到一些比較亮眼的美景。(張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