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中學門衛扔學生簡歷?學校:招生未啟動

2020年05月11日08:4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一中學拒收學生簡歷?

  5月7日,一段南京市鼓樓實驗中學門衛“扔”學生簡歷的視頻在網絡上傳播。本報記者近日從鼓樓實驗中學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小升初招生工作尚未啟動,即使啟動,也不用收簡歷,該校一直是網上報名,不收任何紙質簡歷。少數家長投遞的紙質簡歷,學校已經妥善保管,希望家長能盡快取回。

  學校辦公室楊老師告訴記者,引發家長關注的視頻是5月7日發生的事情,“當時有一批家長前來投簡歷。門衛一直和家長們解釋說學校招生工作尚未啟動,收簡歷違規,不收簡歷,但還是有家長自行把簡歷從門外塞進校門內,其他家長看到后便效仿起來。”楊老師說,由於有關部門三令五申學校不能提前收簡歷,門衛擔心簡歷放在校門內會讓人誤會,就把校門內的簡歷放到了校門外。

  5月8日下午3點,記者來到位於南京市鼓樓區北圩路的鼓樓實驗中學。記者看到,學校門口已貼上啟事,稱學校“小升初政策尚未出台,按規定,學校不得提前收學生簡歷或做出任何承諾”。一位家長告訴記者,他是在家長群裡聽說了開始收簡歷的事,就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來學校投一投簡歷。

  據楊老師介紹,雖然每年5月初都會有家長來詢問招生的事宜,但像今年這樣大家涌來遞簡歷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生。“可能和一些自媒體在傳我們學校可以投簡歷有關。”楊老師說,學校前幾年招生也一直是網上報名,從沒收過紙質簡歷。

  至於今年的招生政策,校方表示:目前招生計劃和相關政策尚未出台,一旦出台,會第一時間告知家長。

  (陳 斌 廖健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