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開幕

齊家濱:在“五大明星城”建設中彰顯政協價值

2020年05月12日20:51  來源:常州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今天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常州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行政中心龍城大廳隆重開幕。

   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市政協委員將在3天會期中,緊扣“五大明星城”建設的目標任務以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工作,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為助推常州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和力量。

   大會應到委員402名,由於疫情防控期間的特殊情況,實到委員361名,符合開會法定人數。

   中共常州市委書記齊家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金虎,市政協主席俞志平,市政協副主席張耀鋼、蔣必彪、盧明康、何玉清、吳新法、徐偉南,黨組成員陳俊杰和秘書長周效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常州軍分區、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主要領導出席大會開幕式。

   會議審議通過政協常州市十四屆四次會議議程。

   齊家濱作題為《凝萬眾之心 聚各方之力 共推“五大明星城”建設》的講話。

   齊家濱希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旗幟鮮明講政治﹔緊緊圍繞工作大局,服務高質量發展﹔牢記以人民為中心,促進民生福祉改善﹔凝聚眾志成城合力,增進共識促進團結,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常州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守初心、逐夢前行,在“五大明星城”建設中彰顯政協價值、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各級政協組織要持續加強履職能力現代化建設,讓政協“好聲音”越來越響,把團結“同心圓”越畫越大。廣大政協委員要立足本職崗位,積極投身建設“五大明星城”新實踐,做高質量發展的實干家﹔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做向上向善的踐行者﹔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做關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和改善民生的“熱心人”,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不斷匯聚起澎湃動能。

   俞志平代表市政協十四屆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俞志平指出,市政協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准確把握、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圍繞“強富美高”總目標、高質量發展總導向,按照市委推進“三個走在前列、一個積極探索”的部署要求,緊扣“五大明星城”建設的目標任務以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工作,聚焦主題主線,強化“中心環節”,堅持“雙向發力”,在廣泛凝聚共識上有新高度,在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有新成效,在助力全市高質量發展上有新作為,在加強政協自身建設上展現新風貌,以高質量履職服務高質量發展,為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探索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新法向大會作十四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張耀鋼主持開幕式。

   列席大會開幕式的有在常的省政協委員,各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常州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市有關部委辦局、公司及直屬單位的負責同志等。

   來源:常州日報

   全媒體記者:周茜

   攝影:朱臻 高岷 王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