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法院全省首開不動產查控"專線"

2020年05月12日10:33  來源:淮海晚報
 
原標題:淮安區法院首開“專線” 直通不動產登記中心

法官足不出戶,全程線上辦理,隻需10分鐘就可以完成以往需要幾個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執行案件不動產查控事務,大大提高執行效率,降低財產轉移風險。淮安區法院5月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由該院與淮安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聯合推出的不動產查控2.0機制正式上線。

長期以來,被執行人難找、被執行財產難尋一直是困擾法院執行工作的難題。為此,該院與當地不動產等部門探索執行聯動工作機制,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信息共享平台建立,繼在當地首創執行案件不動產線上查詢后,再次推出不動產查控2.0機制,在全省基層法院中率先實現不動產查封全程線上辦理。法院可通過遠程落宗、在線查封、在線解封等功能,足不出戶在線辦理所有涉及本區范圍內所有不動產司法查控的相關事務,真正實現了不動產查控事務的全流程線上辦理,大大降低了財產被轉移風險。 (余嫚 張忠)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